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你见过十层楼高的书法作品吗?“战士刘超书画展”正在重庆美术馆举行
03-14 21:51:4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您见过比拖把还大的毛笔吗?您见过十层楼高的书法作品吗?

“战士刘超书画展”正在重庆美术馆举行,在画展上你就会看到这样的巨型书法作品。

展厅里,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摆放在门口的巨幅草书《苏东坡赤壁怀古》,作品长30米、高4米,如果把它立起来,相当于十层楼的高度。这么大的一幅书法,是怎么写出来的呢?

只见脱去外套和皮鞋的书法家刘超,手握巨型毛笔,行走在宣纸上奋力书写,现场没有砚台,深浅不一的两种墨汁,分别被装进水桶和脸盆,随着刘超的移动,两位助理手提墨水跟在其身后,短短十多分钟,一副巨作成功出炉。

来自重庆的军旅书法家刘超,数十年来坚持到全国各地的石刻、名碑现场临摹,形成了特点鲜明的大字书法,作品以雄健豪放,大气磅礴著称。

但是就刘超个人来说,虽然一首“大江东去”写的是看尽草原、沙漠,亲到黄河壶口瀑布,心中沉淀下的真山真水,更是一个当兵的情怀。

此次书画展一共集中了刘超的46件书画作品,时间跨度从1989年至今。在展览现场,刘超还现场挥毫泼墨,当场手书“开创未来”四个大字。他表示,希望用自己的作品向更多人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

就在观众们赞刘超“入木三分”“力透纸背”“是对传统的吸收融合”,刘超认为,作为中国人首先要把自己的名字写好,不需要每个人都当书法家,但中国字是几千年的文化, 不能丢。

“战士刘超书画展”此前已经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重庆是全国巡展的第二站,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3月18号以前,前往重庆美术馆参观。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国盛 唐畅

原标题:巨幅书法十层楼高 战士刘超书画展正在免费展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