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赏花摘果、登山探春、美丽乡村、温泉养生……近200项春游主题活动及线路等你参与
03-15 07:35:20 来源:重庆日报

沙坪坝区莲花湖春光旖旎。(沙坪坝区旅游局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3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市旅发委联合举办“2018重庆春季旅游专题新闻发布会”。“山水之都·美丽重庆”共推出近200项春季旅游主题活动及线路产品,盛邀国内外游客来渝体验春之美。

重庆有好山好水,自然人文资源丰富,城市旅游、乡村旅游、自然旅游、人文旅游发展潜力很大。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着力打造重庆旅游升级版。3月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重庆”二字可解释为“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在重庆“行千里”,可以“致广大”。欢迎大家来分享重庆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春季是旅游传统旺季。在我市,以踏青赏花、美丽乡村、特色古镇、温泉养生、观光休闲等为代表的旅游产品,倍受广大市民和游客青睐。值此时节,油菜花、梨花、李花、樱花、杜鹃花、郁金香、海棠花、兰花等已在各景区景点竞相绽放,姹紫嫣红,芬芳四溢。

据悉,我市各区县共组织策划了近200项春季旅游主题活动及线路产品。如,九龙坡区以“春润九龙万象新”为主题,将于3月15日举办2018年九龙坡赏花踏青旅游季暨走马观花旅游文化节,并邀请到国家级相声演员姜昆为游客现场助兴,“寻美九龙”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萌宠乐园系列活动等也将陆续展开。

开州区围绕“浪漫开州花满城”主题,推出了赏娇红桃花、金黄油菜花、纯白梨花、馨香柑橘花、赏百花争艳五大赏花旅游产品,以及乡村文艺展演、乡村长桌宴、春橙草莓采摘、农事体验等。綦江区以“綦彩画廊·三养綦江”为主题,推出了凤凰谷郁金香节和鸟语花香·赏古镇之春等活动。江津区将陆续举办太公山花木旅游节暨花朝节、美丽乡村四季跑春季活动等。秀山自治县将举办第六届清溪龙凤花海文化旅游活动、第六届川河盖映山红文化旅游活动等。

沙坪坝区第八届虎峰山桃花节也已拉开帷幕,千亩桃林花开正艳,桃花集市、桃花灯谜、随手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正在依次开展;太寺垭森林公园百万株郁金香也已花开成海,开心农场的诸多游乐项目可让游客尽情释放最纯真的天性。

此外,涪陵、长寿、渝北、南岸、江津、铜梁、梁平、巫溪、万盛经开区等推出了数十条赏花摘果、研学旅游、登山探春、休闲度假为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快来重庆赏春色!赏花摘果、登山探春、美丽乡村、温泉养生……近200项春游主题活动及线路等你参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