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遍央视的重庆“第一高桥”预计6月通车
03-15 10:05:5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10405.JPG

前几天登上中央电视台的“重庆第一高桥”江习高速笋溪河特大桥已经具备车辆通行条件,预计江习高速今年6月建成通车。

江习高速起于渝泸高速慈云北互通,接入贵州习水后与正习高速相连,沿途设李市、中山、蔡家、傅家、四面山、四屏等6个互通。项目全长70.458公里,其中主线长64.415公里,四面山支线长6.043公里。

作为江习高速控制性工程笋溪河特大桥是重庆首座重力锚钢桁梁悬索桥。大桥全长1578米,主桥为重力锚式钢桁架悬索桥,主跨660米,索塔高190.65米,是一座典型的超高墩、大跨度、特长山区高速公路桥梁。桥面距河谷高约290米,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境内新的“第一高桥”

att_710400.JPG

在笋溪河特大桥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行,大桥桥面建设已具备车辆通行条件。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桥面附属设施和安保设施。一块块钢结构预制件被稳稳地吊起,准确地安放在中央隔离带上。伴随着一阵焊花闪耀,这些预制件就牢牢地在桥面上安了身。

att_710404.JPG

在连接主塔的“猫道”上,几名工人正小心翼翼地行走着,他们正走入云端,为大桥建设进行高空作业。

att_710403.JPG

而整个江习高速,大部分整条路段已完成路面工程。中央隔离带绿化、边坡绿化已完工,塔柏、毛叶丁香、红叶石楠、紫薇、野蔷薇等绿植在春日的阳光下,早已长得郁郁葱葱、青翠欲滴。围网及护栏安装已基本完成,部分标识标牌已悬挂到位。沿线的各个互通已基本建成,蔡家服务区正在加快建设。

att_710402.jpg

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加快推进跨省连接处的施工作业,以及安全设施、绿化、房建等扫尾工程。预计今年6月将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重庆主城到四面山的车程将由过去的近3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

通讯员 袁孝椿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