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天31个活动 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今年更热闹
03-15 10:34:18 来源:上游新闻

TIM图片20180315103228.jpg

提档升级后的大足石刻

3月15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2018中国重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即将开幕。本届旅游文化节将重点演绎诠释大足石刻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和美丽乡村等地域特色。活动长至81天、跨度达到4个月。

更长 81天横跨4个月

“本次节会将呈现出更长时间、更为节俭、更多活动和更加热闹等特点。”大足区副区长雷科在发布会上表示,相比往年旅游文化节1个月左右的时间,今年的旅游文化节,活动时间将延长至81天、跨度达到4个月。

2017年,大足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1766万人次,同比增长17.71%,实现旅游总收入超70亿元,同比增长40.68%。

更多 19个大项31个子活动

雷科介绍,2018年大足区旅游文化节可谓好戏连台,在为期四个月的文化节中,将有19个大项共31个子活动贯穿全过程,让整个旅游文化节期间天天有活动、有耍事、有看头。

活动方面,整个旅游文化节将紧扣“天下大足•福满人间”主题,不仅有启幕仪式、宝顶香会、佛灯艺术展、美丽乡村、半程马拉松赛、经贸展销等多项主题活动,还有保留传承上千年的子时贡香、放生活动、祈福法会等佛事活动,同时还将举办“女人花”禅茶音乐会、大足故事演讲会、渝西片区旅游商品展等活动。

TIM图片20180315103251.jpg

龙水湖景区

以大足石刻国际佛灯艺术节为例,佛灯艺术节是迄今为止重庆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一次佛文化灯会。国际佛灯艺术节占地面积180亩,共有45组超大型灯组,包括彩门灯组、陆地灯组、水上灯组和氛围灯组四种类型。

陆地灯组充分展现出气势恢宏、震撼心灵的视觉效果。水上灯组除了场景宏大之外,更多了一些灯光与水色的相互映衬。“九龙浴佛”灯组讲诉口吐冷暖二泉为太子洗浴故事;“千手观音”灯组将让人惊叹的千手、千眼倒影在若隐若现的波光之中等等。此次佛灯艺术节举办地点位于大足区海棠新城景色宜人的海棠湖公园,山水相连,流光溢彩,可充分展现佛灯艺术的独特魅力。

更畅 宝顶香会将实行交通管制

“为确保今年旅游文化节圆满成功举办,我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后勤保障方案,就是为了打造优美的旅游环境,并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雷科在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为确保交通顺畅,今年宝顶香会跟以往一样,将从4月3日上午8时至4日凌晨4时实行交通管制,管制地段为大足城区东关至宝顶景区,一切外来车辆都不能通行,车主将乘坐主办方提供的公交车出入宝顶山景区。

大足区将在东关城区及道路周边预留出千余个车位供外来车辆停泊。还将开通景区专线公交车,投入100辆25座及以上的客运车辆,承担香会节运输任务,让游客方便快捷到达景区。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