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性口红消费居全国第六 更加偏爱女神色
03-19 14:33:31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19144224_proc_副本.jpg

女人有多爱口红?从阿里发布的《口红消费数据报告》可以佐证这种热爱,近一年,超过300万的女性用户购买5支以上的口红,在天猫三八女王节开卖首日第一个小时,便有23万只口红被抢购。而纪梵希官方美妆店入驻天猫的时候,开业全天唇膏热卖了5.8万支,爆款产品小羊皮唇膏销售额超1600万。

重庆女性更爱女神色

downLoad-20180319144227_proc_副本.jpg

阿里发布的报告显示,上海女人最喜欢“泰迪色”口红,一种类似于豆沙色的哑光裸棕色。“斩男色,南瓜色,砖红色,香槟色,樱花粉,豆沙红”等等眼花缭乱的口红颜色里,四川女性偏爱“斩男色”和“女神色”。老牌口红色号“姨妈色”成了最受人欢迎的国民色,云南、吉林、广西、河南甚至西藏都有数以亿计的消费拥趸者。

而美女密度更高的重庆,口红消费稳居全国前列,排名全国第六位,她们更加钟情于女神色。

全国来看,美女们的爱好非常广泛,甚至像“鎏金色,魅惑紫”这种个性口红色号也越来越有市场,成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年轻人最强烈的自我表达。在全国大数据中,男人买口红的人也占到了24%,女神群体中,18到28岁占了62%52岁只占2%。

杨幂成口红带货王

downLoad-20180319144232_proc_副本.jpg

口红的消费往往深受明星爱豆的影响,阿里大数据显示,女明星口红种草能力最强的前五名分别是:杨幂,李宇春,唐嫣,昆凌,刘雯。

杨幂成为当仁不让的口红带货王,在淘宝搜索杨幂口红同款,雅诗兰黛倾慕哑光口红是杨幂同款口红的最热门,而她也是雅诗兰黛亚洲区的代言人,带货能力坐实了代言人的强大号召力。

而紧随其后具有强大口红带货能力的则是李宇春,以中性风装扮叱咤全球时尚圈的她在口红界其实也是成绩斐然。每次作为欧莱雅大家庭成员出使戛纳,都能带一波口红的热销。刘雯的豆沙色同款也是时下的最热门。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