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百花竞艳,山城春色四起
03-19 15:13:57 来源:新华社

春是万物生长的起始,是这座城市、山川河流、枯树荒草生生不息的希望。

2.jpg

枯草与绿再相逢,百花初绽争芳容,这是又一年春的气息。春是万物生长的起始,是这座城市、山川河流、枯树荒草生生不息的希望。在重庆市主城区,第一朵开在枝头的花,成功把巴渝大地从冬的萧瑟中引领到春的朝气里,城里城外春色四起。新华网 李相博 摄

3.jpg

花开,是春天最鲜明的标志;色彩,是春花最娇贵的容颜。这座城市拥挤的马路,因为一路花开而入画,弥漫着一丝春日里才有的小惬意。新华网 李相博 摄

4.jpg

放学的孩子低头行走在公园的小道上,尚未发现枯木枝头桃花盛放,却在镜头里与灼灼桃花一道成为春日里的光景。新华网发(傅杰 摄)

5.jpg

重庆主城九区之一的巴南区天坪山,春景已经十分迷人。粉色花树与嫩绿青草相对,一条小径平分春色。新华网发(解国清 摄)

6.jpg

想比于天坪山的春山如笑,巴南区南湖多彩植物园则是春色撩人。火焰般鲜艳的红色枫林,溢出藏不住的满园春色,感染和陶醉着每一个与之相遇的人。新华社发(解国清 摄)

7.jpg

枯木逢春,萌芽便发,春是如此声势赫赫、浩浩荡荡。自古村落才是春的主场,重庆主城关不住的春色,早已铺满到主城之外的山川河流。新华社发(秦延富 摄)

8.jpg

在长江三峡巫峡腹地,重庆市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桃李花开相映成趣,青瓦农舍掩于其中,俨然一副美丽乡村图景。新华社发(卢先庆 摄)

9.jpg

三毛《梦田》里说,每个人心里一亩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一个梦,用它来种什么?种桃种李种春风。柑园村一块一块的良田里,种满了李树,种满了春天,种满了新一年的希望。新华社发(冉宾雁 摄)

10.jpg

阳春三月,春水初生,花海渐盛。在重庆市黔江区阿蓬江畔,油菜花海沿着江岸蔓延开来,正是半湖春色半湖水,湖上春来似画图。新华社发(王江龙 摄)

11.jpg

你是否曾想过,在三月某个明媚的日子,洒脱地抛开一切,孤掷一叶扁舟,独赏两岸春色,做一个只与春的美好与希冀有关的天涯游子?在城里城外春色四起的重庆,这个梦可以有。新华社发(王江龙 摄)原标题:城里城外春色四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