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栽了“大跟头”,超载渣土货车侧翻司机被掩埋
03-24 11:38: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24497_副本.jpg

△事故现场

货车超载,祸从“货”起。3月22日凌晨,货车司机王某驾驶超载的渣土去渣场倒卸,因超载刹车失灵,大货车发生侧翻,王某被泥土掩埋,差点丢了性命,场面惊心动魄。

42岁的王某在渝北区某建筑工地运输渣土,这位驾龄13年的“老司机”相当“自信”,每次夜间运输渣土,都多拉快跑,超速抢行。

22日凌晨1时40分许,王某还是像往常一样,从建筑工地开着满载着碎石泥土的大货车到某渣场卸渣,一路上,轰轰隆隆、尘土飞扬。当行驶到悦来街道金竹湾立交下坡路段时,因货车载渣土严重超重,刹车突然失灵,本该右转的货车,滑行越来越快,王某刹不住车,只得任由大货车一路向下坡狂奔飞驰。谁知,货车飞驰500多米后,前面竟然是一条断头路,随后王某突然发现离断头崖100米处的左边还有一条支路是上坡路。于是,他想开上左边支路,利用上坡来减速刹住车。于是,已经吓得魂飞魄散的王某急忙向左打方向盘,可就这一瞬间,急转弯的货车因车载太重,轰隆一声发生了侧翻,满车厢的泥土碎石向左侧倾泄而出,将左侧驾驶室完全掩埋。巨大的声响惊醒了附近小区的居民,居民听到巨响后及时报了警。

在接到居民报警后,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并联系消防人员及120医护人员赶至现场救援。

为了能够及时让被困者救出,民警配合消防人员一边清理渣土,一边呼喊,确定是否有生命迹象。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下,驾驶室内传出一丝微弱的声音,现场民警及消防人员更加快速地清理碎石、泥土,片刻不歇。经过40分钟的奋战,救援人员终于在压变形的驾驶室内,将驾驶员王某救出。

事故导致王某鼻骨骨折,头部受伤,手臂骨折,但没有生命危险。民警随即配合医疗人员将伤者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治疗。因为自己一时侥幸,差点付出生命的代价,王某后悔不已。

经过磅秤,王某驾驶的货车核定装载30吨,但当天超载了42.6吨,超过核定载42%。

由于事故时王某货车超载造成的,王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民警对王某超载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王某还将自行承担3万余元的车损费及1万余元的医药费,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五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货车司机王某作出了记6分和罚款5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