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妹子练成“金刚芭比”,吃鸡蛋蛋白吃到想吐
03-25 08:25:4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参加健美锦标赛(受访者供图)

▶做器械训练

▶健硕的肌肉

▲展示肱二头肌、腹肌

▲陈月的身形很健美

“金刚芭比”,指拥有萝莉脸、肌肉身材的女孩。重庆妹儿陈月,就是典型的“金刚芭比”。生活中,她是甜美爱笑的萌妹子;健身训练时,她展示出的全身肌肉丰满精致,男生看了都羡慕不已。你没想到的还有,她是大四学生,是健美一级运动员、私人教练,还是个学霸。 

大反差

萌妹子是个肌肉女

连做10个引体向上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西南大学见到了重庆妹儿陈月。今年21岁的她,大眼睛、瓜子脸,长相甜美。条纹衬衫、牛仔裤的穿衣风格,让她更显清新可爱。

而到了学校运动健身中心,当换上一身运动装备,扎起头发,她立马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一个起跳,双手抓住器械,靠着臂力,整个身体渐渐腾起,做起引体向上。1、2、3……连续做了10个引体向上,健美女孩才停了下来。

稍事休息,她又来到另一器械旁,举起120斤的杠铃,做起深蹲练习。120斤的重量对她来说看来不算难事,其间她还多次举起杠铃。

“热身完毕,肌肉渐渐有了泵感,展示出来才好看。泵感是训练后,血液涌向肌肉而产生的膨胀的感觉。”陈月一边解释,一边向记者展示肌肉——丰满的肱二头肌、紧致的腹肌可见马甲线,臀部、腿部的肌肉线条也十分明显。刚才还显温柔俊俏的萌妹子,现在已彻底变成了肌肉健硕的运动者。

“一前一后,反差大吧。”陈月笑着说,她的很多朋友也有这样的惊讶,“熟悉之后,就觉得没什么稀奇了。”

练肌肉

练健美靠的全是自律

曾连吃27个鸡蛋蛋白

别的女生减肥时最害怕长肌肉,陈月偏偏练的就是肌肉。“健身,练肌肉,是训练和饮食的双重作用,是增强身体素质的运动。同时,肌肉线条也很有美感。”她说。

练健美,陈月主要从女子健体、女子比基尼这两个项目着手。练了几年后,身边人都觉得她已练得不错,可她不满足,要用比赛来证明自己。“参加比赛,和全国高手过招,你才能看清自己,提高自己。”

去年,为参加在四川七里坪举行的2017年全国健美锦标赛,比赛开始前三个月,陈月就开始增肌减脂。“早上6点起来锻炼,晚上10点睡觉。”陈月说,训练必须坚守自律原则,否则一切免谈。比赛前7天,她开始减少碳水化合物,每天只吃青菜、水煮鸡胸脯肉、鸡蛋,看到室友吃各种美食,她羡慕得差点流口水,也只好忍住。“坐火车去赛地的那天,我在车上,一口气吃了27个鸡蛋的蛋白。”陈月说,吃蛋白补充蛋白质,是为增强肌肉做准备,“吃到第3个时已经不想吃了,吃到第8个时想吐,吃到20个的时候,已经完全不想看鸡蛋了……”

付出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也会收获不寻常的果实。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比赛中,陈月和队友获得了健美混合组双人赛的季军。

很全能

做私教还是个学霸

寄钱回家贴补家用

如今的陈月,已是健美一级运动员,在多个健身中心担任私教。

在西南大学健身中心参加锻炼的陈先生,就是陈月的会员之一。“陈月拥有的肌肉,让我们男生都羡慕。”他告诉记者,别看陈月是女生,可在健身这块,她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训练都特别扎实,做示范的时候,也很有力量,“希望早点入门,能练得比她还好。”

“我是体育特长生,从小身体素质就特别好,家里并不富裕,我也想利用自己的优势为父母减轻点负担。”陈月说。

正读大四的陈月,一边复习考研,一边忙着做私人教练和参加比赛。靠着比赛奖金和做教练的收入,从大一到大四,她不仅没向父母要钱,反而还会给父母寄钱。

陈月的朋友刘同学告诉记者,别看陈月运动能力强,她的学习成绩也特别好,“大一到大三,连续三年她都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当之无愧的学霸。”

惹人羡

免费穿潮鞋潮服

还签约国际代言

采访时,陈月穿的一双粉色耐克AJ运动鞋格外惹眼。“我寝室里还有十几双呢。”陈月的话,引起记者注意。要知道,AJ系列运动鞋被年轻人追捧,售价不菲。

“这些鞋子都是赞助的,参加比赛时,赞助商会对一些获奖者进行赞助。”陈月一语道破:“说实话,这些鞋子即使买得起,我也不舍得花钱去买。”

记者注意到,陈月的寝室,整整齐齐摆放着近二十双运动鞋,其中,有十多双耐克AJ系列,还有几双美国高端运动品牌安德玛的运动鞋。而陈月的训练服,也有多套属于安德玛品牌的,“安德玛是我金主,他们赞助我,我也要负责推广。”

除了可以免费拥有知名运动鞋和服装,陈月还和一家法国健身补剂公司签下合约,成为其品牌代言。她没透露代言的具体费用,只是笑着说,“该享受的福利,我都享受了。”

小知识

如何正确练肌肉

陈月介绍,肌肉是一种力量性、持久性地表现。因此,锻炼肌肉一定要自律和坚持,肌肉都是靠不断的训练和合理的饮食打造出来的。

规律的作息和持久的训练是前提。健身前,制定好训练计划,并准备好运动服装,10~15分钟的热身很有必要;训练中,从易到难开始力量练习,借助杠铃等器械,进行负重训练;有了力量,可考虑增肌训练,用杠铃划船、深蹲、硬拉,都是刺激肌肉的方法;训练强度不宜过少或过多,初期每周三次即可,中后期慢慢增加;训练中,及时补充水分;训练后,做好拉伸放松,保证肌肉的舒展性和弹性;平时饮食,少油、少糖、少盐,少量多餐,多摄入牛奶、鸡蛋、鱼类等蛋白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朱婷/文 李化/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