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人次逛“一会一节” 旅游产品“卖”了1.41亿
04-02 07:25:55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downLoad-20180402072907.jpg

△少数民族姑娘与市民互动

4月1日,为期3天的第22届重庆都市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圆满落幕,共计约30万人次参观展会,旅游惠民总额上千万元,比上届增幅40%;合同签订342份,合同金额1.41亿元。

智慧旅游成聚焦热点

作为本次“一会一节”的重要活动,2018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于30月30日上午在重庆JW万豪酒店宴会厅举行。

在交易会上,智慧旅游成为与会者关注的热点话题。主讲嘉宾围绕大数据时代下智慧旅游建设与升级,从旅游大数据实践与应用以及智慧旅游的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分享和深入探讨。

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网传文化总经理吴勇科作了《智慧乡村旅游实践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演讲,他说,“好看、好买、好用、好联”是智慧乡村旅游的建设目标,智慧美丽乡村看得到,全员电商买得到,工具系统用得好,才能让景、村、人互相带动,才能让企业与农户共享乡村旅游收益。借助“智慧旅游”资源信息整合快速、运营推广手段多样、在线服务方便快捷的优势,从夯实信息基础、开展线上营销、形成区域联盟等方面建设智慧旅游产业生态链,让乡村旅游老板和农户赚钱,对当地旅游精准扶贫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旅游采购合同达1.41亿元

在3月30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旅游产品采购会,吸引了全国百家旅行社代表、重庆市旅行社代表参加对重庆旅游产品的集中采购。

长江索道、渝中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新疆阿克苏地区旅游局、云南世博旅游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贵州习水等多个地区和单位分别在会上做专题推介。

据组委会统计,采购会上合同签订342份,合同金额1.41亿元。此外,本届“一会一节”还有意向成交金额3500万元。

30万人次逛展会捡趴活

蜀绣、葫芦烙画、烙画、重庆周氏古船模型制作技艺……这些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解放碑步行街集中亮相,为重庆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而在北滨路金源购物广场,重庆首届旅游车展和“中国西部动漫节——《春天嘉年华》”,同样吸引众多市民前去观展。

“一会一节”期间,国际国内众多旅游目的地、精品旅游景区带来超低折扣,每天上演数十场民族风情表演。逛展会的市民不但现场参与互动得精美大奖。还能捡趴活,获得免费门票和优惠卷。据统计,3天共计约30万人次参观展会,旅游惠民总额上千万元。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韩政 摄影 钟志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