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年轻男女玩密室逃脱 争着进一口棺材受伤报警…
04-02 15:5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39866_proc_副本.jpg

△民警前去调查调解

3月31日深夜,5名年轻男女向110报警求助,称他们受伤了。而他们受伤的原因竟然是,都争着进一口棺材……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参加密室逃脱受伤

3月31日晚9点40分,沙坪坝110民警来到位于大学城的龙湖U城某密室逃脱游戏室。此时,报警人小徐及其四名朋友愤愤不平地坐在游戏室门口,小徐双腿小腿处受伤,另一朋友腰背部及腿部受伤。

见民警到来,众人迎了上来,称刚才在此玩密室逃脱游戏时受伤,现店方不予理睬。说起受伤的过程,五人竟然是因为进了一口棺材而导致的。当时民警就有些纳闷,“密室逃脱”这类游戏无非是解密,为什么还要进棺材呢?

店方一名女负责人介绍说,当晚9点过,小徐等四男一女5位年轻人来到店里,体验一个名叫“盗墓笔记”的游戏项目。

“盗墓笔记”这个项目大致游戏规则是:房间里模拟墓室,里面有五口棺材并排摆放着。五个棺材中有一个棺材设有“陷阱”,误入其中者将会接受被喷烟雾或被大风吹袭的惩罚,另外四个棺材则是安全的。游戏人员进入棺材后,悬在天花板上的棺材盖缓慢降落,直至将进入棺材的游戏者完全盖住,游戏者在棺材内将接受答题等各种历险与考验,如能成功则可顺利从棺材中逃脱。

他们进了一口棺材

店方表示,小徐等人进入密室开始游戏前,工作人员将相关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作了介绍。可能是工作人员没讲清楚,也可能是小徐等人没能充分理解规则,五人出了差错并受伤。

究竟出了什么差错呢?据小徐说,游戏开始后,他们一行五人选择同时挤进同一口棺材里,因人数过多空间有限,棺材盖降下后未能顺利盖住,而是压在了凸出于棺材外的小胡的背上。事出突然,五人在棺材中乱做一团,致使小徐双腿小腿处、小胡的腰背部及腿部受伤。

民警进入密室内发现,为了营造紧张恐怖的气氛,房间里光线昏暗。并排放置的五口棺材,虽然是道具,但和真实的棺材大小相同,两三个人睡在一口棺材里都显得拥挤,更别说是五个人同时进去了。而该游戏的本意,也是让参与者各自进入一口棺材,并不是进入同一个。

经民警调解,游戏室负责人表示愿意承担事故责任,带伤者往医院检查。不过警方提醒,“密室逃脱”等历险类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较多,市民在体验游戏的惊险刺激时请务必多了解相关规定,避免遭受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