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黔高速15点将迎返程高峰 执法人员支招来避堵
04-07 14:08:2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07105420

视界网消息,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旅客纷纷踏上返程之旅。高速公路执法部门预计,从今天下午15点开始,我市各大高速公路将会迎来返程高峰。

记者在渝黔高速公路綦江收费站看到,下道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从重庆高速第一支队第六大队了解到,受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影响,清明前两天渝黔高速重庆至綦江段、綦江到渝黔界车流量特别大,部分路段出现车辆缓慢通行的情况。

而从今天下午15:00开始,渝黔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的最高峰,车流量将达8万辆次以上,几乎接近该段高速公路最大设计承载流量的2.5倍。重庆高速公路执法一支队六大队队员刘宇琪说:“从目前检测到的数据来看渝黔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是比较大的,其中又以一品到綦江这一段为甚,由于车辆比较多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在驾车出行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保持适当的车速车距”。

执法人员特别提醒,今天的返程高峰预计将从下午15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22点左右。特别是要走渝黔高速公路但又不想因为车流量大而发生拥堵,那不妨按照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提供的“招数”来躲避拥堵。

微信图片_20180407105421

第一招:错峰出行,未雨先绸缪,不战已先胜

高速执法人员介绍,G75兰海高速渝黔段节假日的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9:00-11:00,下午15:00—22:00,如果出行时间较充裕,一定要避开这几个时间段出行。毕竟再多、再完善的避堵方案,还是比不上选择一个低峰时段,沿着最短路线一路飞奔到目的地的畅快淋漓。

第二招: 合理选择避堵路线,四两拨千斤,巧力胜蛮干

如果没有办法选择出行时间,那么在避堵路线上下功夫就成了最佳选择。与其长时间与交通拥堵“怼正面”。不如合理选择一条看起来路程稍远,却更为通畅的线路更为经济、舒适。高速执法人员介绍,目前G75兰海高速渝黔段节假日最为拥堵的路段为南环立交——綦江收费站约41公里长的路段。该路段通常情况下只需30分钟左右即可通过。但遇到节假日大车流量时往往2、3个小时也未必能通过。要避过该路段,可选择渝黔高速—江綦高速—绕城高速—主城的线路绕过拥堵路段。

第三招:及时调整既定线路,眼观八方,唯快不破

出门在外,难免遭遇“计划赶不上变化快”的情况,特别面对车流量巨大、交通事故多发的暑运高峰时,随机应变显得更为重要。高速执法部门在车流高峰时段都会通过交广台、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发布最新路况信息。建议大家出行时要时刻关注这些信息,并根据路况变化及时调整行程。特别是预定线路发生拥堵后,一定要迅速转进替代路线,避免最后被堵在路上进退两难的尴尬局面。另外G75兰海高速周边国道省道路网较为完善,高速公路执法人员也建议大家高峰时段可以考虑从210国道等线路绕过拥堵路段后再到最近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

此外,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在大车流的情况下,驾驶员朋友们在行车过程中要注意控制车速车距,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和占用应急车道。随着清明假期7座及以下车辆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的截至,根据以往情况,部分驾驶员会在晚上24点之前的时间段超速行驶,以便尽可能享受免费通行政策。大家在驾驶途中应注意行车时间,在通行政策截止前,大家可选择就近收费站提前下道,在重新上道行驶,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享受到了免费通行政策。

原标题:渝黔高速15点将迎返程高峰 执法人员支招来避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