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区地面停车太随意 业主们在“夹缝”中往来
04-07 14:4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47452.jpg

近日,家住渝北回兴蓝色星空(金牛座)小区的王先生报料,称自己的小区每到夜晚小区里面停放的车辆太多了,而且停放得很随意,通道被堵塞,大伙进出都要顺着车缝行走,十分困难。 

现场:居民都在夹缝里来往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因为清明假期,不少车辆都离开小区,但即便如此,小区路面上仍旧停着不少,花坛边、绿化带旁边几乎停满了。

“节假日都是这样,可想而知平时有多挤。”在此居住的黄女士称,在小区路面停车的不光是小区业主的,还有不少是外边的车辆,特别是到了傍晚,小孩子放学,根本没地方玩耍。

小孩子玩耍没地方还是小事,黄女士表示,每当晚上和清晨,居民们回家和出行都要侧起身子,从一排排车阵中穿插行走,还要小心别刮花了车子。

不仅如此,不少居民将晚上拍到的停车照片展示给记者,照片上可以看到,一排排的车停得横七竖八,还将消防通道堵塞了。“堵了消防通道和楼门口,这一旦发生火灾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杨先生表示,之前下班回家,他手里提着两个用来做下水管的塑料管,不料在回家的时候,一不小心刮擦一辆红色的雪佛兰轿车,结果因此赔了车主200块钱。“如果不是他乱停,停到楼道入口,又怎么可能刮到嘛。”回忆起这件事情,杨先生觉得有些委屈,却又没办法。

原因:只因小区路面停车便宜,附近车主都来停车

据了解,该小区于2007年开盘,已有10多年的历史,小区入住率虽然高,但本身也有车库,完全可以满足业主们停车的需要,为何大家都要把车停在路面上?

据小区业主们介绍,这是因为小区路面停车比较便宜,而车库里停车要贵很多,这导致不少车主都把车停在小区,不仅如此,周边小区、附近门面的车主都因此,将车停到这里来。

“就因为停车便宜,相隔将近一公里的小区车主都要停过来。”居民杨先生称,他时常看到附近小区的车主把车开到这里,然后再走上一公里回家。

物业:正在进行整改规范

在该小区大门口,能看到一张小区物业两年前发出的通知,内容为露天停车位早已爆满,希望业主将车停进车库。

据该小区物管公司一位姓李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小区车库的产权属于开发商,每月的租金需要三百多元,而露天停车位只需要120元,由于价格相差较大,所以很多业主不愿停进车库。

李先生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对堵塞通道的现象,进行整改规范。采取划线打桩等方式,将消防通道以及业主出行的通道留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