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货拉拉车主抢不到单上网找抢单神器 结果反被“抢”走1000多元
04-08 16:15: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48岁的老于(化名)从四川来重庆打拼,可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便打算做货拉拉接单送货的业务。不料不仅没挣到钱,反倒被骗走1000多元。4月6日,沮丧的老于向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报警。

今年3月中旬,老于在货拉拉APP里注册了个人信息,准备做接送货物的工作,为此他专门购买了一辆小货车,还买了一部新手机来抢单。可是半个月过去了,即便他每天盯着手机看,也只抢到两单生意,眼见又要交房租了,老于心想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

4月6日午饭后,老于想到去“请教”网络,于是用手机搜索“为何抢不到单”,这一搜索,浏览器跳出一个“抢单神器”的广告。老于点开后,对方叫他添加微信,还得先缴纳180元定金,对方才发送一个二维码回来。老于识别后下载安装,发现是一款抢单的APP,老于抱着期待打开,可是根本打不开,对方解释说要购买使用权限。很快,对方把老于拉到一个只有三人的群里,他们让老于发了一个400元的红包后,才给他发了一个编码过来,叫他把编码粘贴在抢单神器上面。随后,对方又说要使用这个APP还得购买至少半年的使用权限才能激活使用,对方发了一张价格表过来。老于很担心会不会是假的APP,询问对方是不是最后一笔钱了,对方承诺是的。于是老于又发了880元的红包给三人群里的财务人员。可是发了红包后,对方又说还不得行,公司新规定,还得先交纳1000元的保证金,对方发的保证金合同上说24小时后可以退款。老于很生气,这么一而再再而三的交钱,万一还是用不起怎么办,于是拨打110向渝北龙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过民警核实,老于确实被骗了,民警还给老于讲了很多关于类似的案例,事后老于很懊悔。

渝北警方提醒:网络上的东西真假难辨,若是不停地叫打钱的一定多个心眼,凡是陌生人叫发红包的一定要谨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