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清明假期西南铁路发送旅客406万人次 短途客流达八成
04-08 16:48:1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方面了解到,清明假期期间,西南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约406万人次,其中四川、重庆、贵州境内交互流转的短途旅客超过八成。

据统计,清明假期期间,川渝黔三地的铁路客流主要以祭扫、旅游、探亲为主,旅客发送量累计约406万人次,其中短途旅客约330万人次,占总客流81%。4月5日小长假第一天,短途旅客发送量单日突破96万人次,创历年新高。

假日期间,四川发送铁路旅客约208万人次、重庆发送铁路旅客约106万人次、贵州发送铁路旅客约93万人次,其中三大重点客运车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分别约为57万人次、46万人次、20.3万人次,旅客出行的热门时段集中在4月4日下午至4月5日中午,4月6日中午至晚上。

从售票情况来看,成都东至西安北、重庆西至贵阳北、成都东至贵阳北、贵阳北至昆明南、贵阳北至安顺西、成都东至峨眉山等方向的动车组客流较大,客座率均在90%以上,其中4月5日上午、中午时段客座率达到了100%。

记者了解到,清明假期里,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客流串联了成渝至西安、贵阳等地的旅客,经由西成高铁运行的列车累计发送旅客约33万人次,经由渝贵铁路运行的列车发送旅客约36万人次。另外,成都至攀枝花、重庆北至秀山、巴中至达州、贵阳至昭通、重庆北至广元等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客座率也在85%以上。

成都局集团公司方面介绍,假日期间成都局动车组日均上线210组,最高上线率达到94.5%,此外还对20余对热门普速旅客列车实行了加挂,累计加挂车厢100辆次,并对64辆次硬卧客车车厢实行“卧代座”,提高了客座的使用效率。

华龙网记者 徐焱 通讯员 吴正琪

原标题:清明假期西南铁路发送旅客406万人次 短途客流达八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