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有条三百米长的私建道路!当事人这么说......
04-10 08:38:4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在九龙坡区,出现了一条未经规划批准,私自建设却已具雏形的道路。这条路规模还不小,有300米长、6米宽。

这条道路位于九龙坡区直港大道环宇广场外,一面临江一面是楼房。2米之遥的这家早教中心,就是利益相关的投诉方。

早教中心有200多名孩子和几十位教职员工。让熊校长忧心的还有被堵塞的消防通道。

这条路有6米宽,300多米长,下面还有架空层。从现场情况来看,已经完成70%左右。如此大的体量,可不是一两天偷偷摸摸就能建成的。早教中心有意见怎么不早点提出来呢?熊校长告诉记者,去年9月,建设方佳宇集团在开工前,的确与他们进行过协商。说是引进了特斯拉4S店,要修一条道路为企业服务,也方便市民,但当时未提供图纸,也未告知马路会高出早教中心的窗户。直到2月份老师们休完寒假回来时才发现,这条路已基本成型,并且严重影响了早教中心的利益。

随后,早教中心向九龙坡区政府、规划局等部门进行了投诉。令他们意外的是,规划局在调查后证实,这条道路竟然没有报批,属于违法建筑!

在重庆市规划局九龙坡区分局3月30日的复函中明确写着,2月11日他们便向违法建设当事人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但当事人拒不停工。2月27日,他们向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提请强拆请示。

那么,建设方佳宇集团为什么要在没有手续的情况下,冒着风险建设这项工程呢?负责人潘总说,这是政府的招商引资工程,在办理手续上出了点问题。

根据这位负责人的说法,这个项目因为涉及“铁路保护线”所以无法完善手续,那么像这样“先斩后奏”建了再说就可以吗?相关部门将怎么处理呢?记者采访了市规划局九龙坡区分局法规监察科。副科长徐旭介绍说:目前所有的规划监察执法程序,他们都履行了。下一步要等区政府统一权衡做出研判后,再由属地单位来执行。

而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第1眼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静 王雄伟

原标题:主城有条三百米长的私建道路!当事人这么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