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宜高速巫山服务区开建,自驾湖北上海多一处“驿站”
04-10 10:50:29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今日从巫山县政府获悉,渝宜高速巫山服务区已动工开建,今后通过该县自驾湖北、上海方向,途中将新增一处休闲驿站。

渝宜高速起于重庆主城区,止于湖北省宜昌市,途径长寿、垫江、梁平、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15个区县,是G42沪蓉高速国家干线公路中的一段,是重庆通往湖北宜昌的第二条高速公路大通道,也是重庆经湖北前往上海的第二条高速公路要道。高速上现有的奉节、巴东两服务区间距较长,途中无旅客休息和车辆加油场所,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发展需求。

新建的巫山服务区距奉节服务区约57公里,距湖北巴东服务区约55公里,位于G42沪蓉高速公路小三峡收费站附近处。

△项目工地

“这是一处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型服务区,将采用建筑保温、绿色建筑、中水回用、充电桩等多项环保技术,来降低服务区建设和营运过程中的环境成本,将环保理念贯彻于全过程。”巫山管理中心养护科长冉瑞明介绍说,服务区建设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期将建加油站、住宿、餐饮、修理综合楼和停车区等项目工程;二期将结合巫文化来打造细节,绿化周边,实现服务区与附近环境景观协调;三期打造旅游特色亮点,实现服务区与旅游相融合,拓展服务与旅游多功能性。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获悉,目前,一期项目投入建设资金9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不含加油站)5824.95平方米,预计今年底投入使用。该服务区将全面打造综合商业体,不再仅仅起到加油、吃饭、如厕的作用,其建设目标是,让游客在这里得到最大程度的休闲放松。

根据规划设计,该服务区建成后,将集旅客休息、购物、餐饮和车辆维修、加油、充电、停靠及旅游集散、会务等服务于一体,成为巫山人文风景、地域特产的品牌窗口,以达到交通运输发展与自然生态和谐共生。 

△效果图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琅  通讯员 李能敦 杨红军 曾艳琼 侯月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