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个国家5000余人参赛,22日去璧山跑最美国际半马吧!
04-10 11:13:49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410112316_副本.jpg

穿过多个公园和古建筑,跑友们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领略独具特色的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

10日,璧山区邀请全球跑友前往璧山,参加22日举行的“2018重庆璧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体验最美马拉松的精彩。

4个国家5000余人参赛

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敖斌介绍,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及璧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赛事组织、奖项设置、赛事保障等方面,组委会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准备。

3月9日启动报名,截至3月28日,报名人数已提前三日突破5000大关,达到5064人。

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中国、新西兰、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4个国家。

其中内地选手覆盖北京、上海、广东、重庆、四川、江苏、云南、湖南、湖北、贵州、福建、甘肃、辽宁、山东、西藏、安徽等32个省市。

据介绍,今年,重庆全市共有15场马拉松赛事,每场赛事各有特色。

好玩:

专业竞技与大众趣味相结合

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敖斌介绍,2018璧山国际半马是璧山区举办的首次专业马拉松赛事,并成为中国田协注册赛事,在赛事策划组织上将严格按照田协相关标准执行,让赛事在专业性上得到保障。

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将邀请国内外马拉松高手参与比赛,充分展现马拉松这一竞技运动的魅力。比赛还开设了迷你马拉松项目。

赛事涵盖各年龄段人群,覆盖面广,将吸引国内外专业选手、业余选手及马拉松爱好者广泛参与。

迷你项目中设情侣组和家庭亲子组,丰富了赛事的趣味性。组委会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福利。情侣组和家庭亲子组的参赛包及完赛包将会各有特色,值得期待。

好看:

穿越秀丽风景的马拉松赛道

据介绍,22日马拉松当天,跑者们将从璧山人民广场出发,途经秀湖汽车露营公园、南门唐城古建筑群和众多现代都市商圈,让跑者在运动中完成一次跨越历史的“穿越之旅”。

赛道途经东岳体育公园、御湖新区、秀湖国家湿地公园、秀湖汽车露营公园等多个景观公园,赛道宽敞、景色宜人。

让参赛选手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领略独具璧山特色的秀丽风景,感受人在画中的诗意美景。

放心:

900名志愿者加入服务团队

据介绍,璧山国际半马与PICC(中国人保财险)达成合作,赛事期间PICC将提供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赛事服务,并将与国内优秀的赛事医疗保障团队爱救团合作,确保每一名跑者安全完赛。

本次赛安保措施完善,招募了900名志愿者现场服务。同时,与重庆本地各大跑团强强联合,打造服务型赛事,为跑者提供全方位的赛事服务,提升赛事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相关链接>>

竞赛设置:

本次赛事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6公里)两个竞赛项目,参赛规模为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2000人。

奖金设置:

赛事总奖金近12万元,其中半程项目男女前三名将分别获得12000元、8000元和6000元的奖金。

此外,半程组还分为4个年龄组别并设年龄奖,每个年龄组的男女前20名将分别获得1000元至300元不等的奖金。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奖牌、证书等各项奖品。

交通运输:

参赛选手可通过多种交通方式前往璧山参加比赛。

航空:全国各大城市飞至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再乘坐轨道交通、公共汽车或机场大巴等方式前往璧山。

铁路:全国各大城市乘坐动车或高铁至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再经成渝高铁可直达璧山。

公共汽车:可在重庆各汽车站乘坐公共汽车前往璧山。

自驾:经成渝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在璧山下道。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