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短袖与棉衣齐飞?今起雷雨来终结
04-10 17:3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0174009.jpg

△学生们在湖边慢跑。

早上冷如冬,午后热似夏,晚间凉如秋……这几天,重庆的气温简直是“一天过四季”,过山车般的感觉,让不少重庆市民开启了“乱穿衣”的模式,短袖与棉衣齐飞,大腿共秋裤一色。不过,尴尬的天气即将被雷雨终结!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雨水将逐步洒遍全市,后天各地需注意防范雷电。雨水来袭,各地气温也会略微下滑,后天全市气温将难超28℃。

昨(9)日,重庆多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0℃,而城口、石柱、黔江、酉阳、秀山日最低气温不足9℃,其中酉阳口仅7.2℃,其余大部地区晨间气温在11℃到16℃之间。

可到了午后,各地气温开始迅速攀升。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昨日,约85%的区县日最高气温超过了28℃,其中城口、巫溪、奉节、云阳、开州、万州、石柱、彭水突破了30℃,彭水和云阳高达31.2℃。大部地区温差都在10℃以上,其中城口温差高达23.2℃。

最低7.2℃,最高31.2℃,24℃的温差让不少市民开启“乱穿衣”模式,步行街上,有人穿棉衣,也有的穿短裤,让人禁不住感叹:短袖与棉衣齐飞,大腿共秋裤一色。

今天,好天气依然持续,截至下午三点,全市各地气温在20-33℃,巫溪气温最高32.4℃,主城气温29.3℃。不过,空气中隐约有了闷热感,因为雨水即将登场。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雨水将洒遍全市,各地气温难超30℃。后天各地将迎阵雨或雷雨,偏南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28℃,主城最高气温将低于26℃。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部偏南及东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地区气温14~30℃,城口及东南部10~25℃。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19~29℃。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西部部分地区及东南部可达中雨。大部地区气温15~28℃,城口及东南部10~23℃。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0~27℃。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各地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2~25℃,城口及东南部8~20℃。主城区:中雨到大雨,17~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