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儿童医院设100万元救助贫困重症患儿 每人最高可申请1万元
04-10 19:37:13 来源:上游新闻

今(10)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授牌919大病救助工程合作医院,并设立专项基金100万元,用于救助该院贫困重症患儿。只要是在该院住院的贫困重症患儿,可申请最高1万元的救助金。

QQ图片20180410194018_副本.png

将帮助患者在社会上发起募捐

今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919大病救助工程战略合作医院授牌仪式在儿童医院举行,儿童医院也成为该工程在重庆地区的第一家合作医院。

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副主任金春玉介绍,919大病救助工程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设立的一项公益项目,主要针对身患重病,家境贫困的患儿。

去年基金会资助患者超过3000名,包括白血病、恶性肿瘤等,其中70%捐助对象是儿童。据介绍,对于每位资助的患者,基金会除了帮助在社会上发起募捐以外,还会额外支持最高1万元的救助金。“加上社会募捐和我们的救助金,平均每名患者得到的救助金大概在4万元。”金春玉说。

据悉,2017年儿童医院曾有20名患儿以个案救助的形式,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中心求助,病种包括:肝硬化,遗传代谢疾病,胆道闭锁,肝移植等。“这也是我们将儿童医院设为重庆首个合作医院的主要原因之一。”金春玉说,重医大附属儿童医院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大规模的儿童医院,病人来源较广,且聚集了很多大病重病的患儿,而中国西部地区,云贵川渝等地患儿,经济较为贫困,需要帮助的患儿很多。

2017年11月21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相关领导到儿童医院实地考察后,决定将儿童医院设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合作医院”,设立专项基金100万元,用于救助该院贫困重症患儿。“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更多的患儿提供帮助。”儿童医院院长李秋表示。

QQ图片20180410194035_副本.png

申请救助金需提交贫困证明等材料

今日,来自万州农村的13岁小宇(化名)成为了首位获益的患儿,她的母亲从中国社会福利金会工作人员手中接过1万元的捐赠支票后,非常激动。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在病房见到了小宇,她看上去皮肤比较黄,穿着一件红色的衣服,精神还算不错。

据了解,小宇2017年底因突发肝硬化失代偿期来到儿童医院治疗,现在病情控制,已完成肝移植手术,目前正在住院行抗排斥反应治疗。由于家境困难,而手术及后期治疗花费需要20万元,于是向919大病救助工程提出申请,中国社会福利金会审核通过后,将1万元善款捐赠给小宇。

那么,患儿如何申请救助金呢?金春玉介绍,首先,在儿童医院治疗的患者家属可向医院提出申请,并提交贫困证明、诊断书等相关材料,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审核通过后,会直接将救助金打进医院账户,用于该患者的医疗费用。除此之外,患者还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寻求帮助,一是拨打电话4009010919,二是添加“919大病救助工程”的微信公众号。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