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开展旅游市场“利剑行动” 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行为
04-11 07:56: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为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近期我市开展旅游市场“利剑行动-1”,以“四黑”(“黑社”“黑车”“黑店”“黑导”)为重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一日游”“两江游”“三峡游”“出境游”等整治行动。

市旅发委4月10日介绍,本次“利剑行动”是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及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精确锁定旅游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问题和目标,检查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87家,检查旅游团队56个、导游(领队)50余人次,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28起,立案调查11起,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两家店铺进行现场检查,会同工商部门对曝光店铺柜台进行了查封,达到了“通报曝光一批,教育震慑一片”的效果。

据悉,去年,我市旅游投诉中心依法受理各类旅游投诉案件共620件,同比下降39.22%。其中,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来件474件,同比下降40.23%。全市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环境持续向好。

但仍不容忽视的是,少数景区、酒店服务质量不高、脏乱差等问题依然存在,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情况依然潜伏,“一日游”“两江游”“三峡游”中购物店欺客宰客、同团(船)价格悬殊过大等带来的投诉仍然较多。此外,个人和社团组织(商会、老年协会、“坝坝舞”团)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部分旅行社租用“黑车”等问题呈高发态势。

今年,我市将从加强旅游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完善旅游安全制度体系建设、强化旅游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狠抓旅游安全应急能力建设、夯实旅游安全保障基础等五个方面,以“零容忍”态度,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旅游市场持续向好,增强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重庆开展旅游市场“利剑行动” 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等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