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周六龙头寺400家企业揽人才 技术人才最高年薪20万
04-11 10:23:06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4日上午8:30—12:00,2018重庆第三届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将在汇博人才市场(轻轨3号线狮子坪站下车即到)举。届时,广达电脑、英业达、纬创资通、旭硕科技、莱宝科技、德邦物流、美皇资讯、宗申集团、福耀玻璃、翊宝电脑、新普科技、沃尔玛超市等40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预计提供万余岗位。其中,技术类岗位最缺人,平均每一家企业提供三个技术类岗位。

技术类岗位最高年薪可达20万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覆盖了销售类、技术类、普工/技工类、行政后勤类、设计类、服务类、财会类、市场运营类、管理类、客服类、营运/生产类、教育/培训类、物流/仓储类、金融/证券类等多个类型的岗位。其中,技术类岗位最缺人,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一家企业提供了三个技术类岗位,预计提供2000余个岗位供挑选。

从企业规模来看,不乏英业达、莱宝科技、纬创资通、旭硕科技、广达电脑、新普科技、翊宝电脑等世界五百强企业。其中,英业达企业25个岗位中就有20个技术岗位。

从企业提供的具体岗位来看,主要以IE工程师、机构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电子工程师、体系工程师、技术工程师、焊接工艺工程师、安全工程师、SQE工程师、工程技术员、QE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程序员、蓝光技术员、LAB技术员、工程技术人员等岗位为主,薪资普遍在5000—8000元/月之间。其中,试剂研发工程师岗位,年薪最高可达20万。

此次招聘会对应届生也有不小的需求,包含了后勤文员、品质工程师、会计员、税务员、工业工程技术员、储备干部、人事专员、专案管理师、电控软体工程师、机构工程师、IE工程师等岗位,学历大多要求在专科。

简历须详细遇到难题不慌张

随着金三银四求职季的不断升温,大量求职者涌入人才市场,简历成了求职者从众多人才中脱颖而出的重要砝码之一。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建议,求职者在现场填写简历时,尽量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工作项目全部展示出来,因为内容的详细程度,代表你是否重视这一份工作,企业HR更看重的是求职者的态度以及能力。

求职者可自带一份简历,简历页数不需过多,尽量控制在一页纸,方便企业HR查看,展示内容要详细和富有逻辑性,这样能使HR对你加深印象。

除简历之外,求职者需要做好现场简单面试的准备。不少企业HR会在招聘会现场进行短暂的面试,一般面试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HR会挑出重点的问题来询问,可能会问到“你的离职原因是什么”“你能否在这个岗位上长期坚守下去”等问题,遇到难题不要慌张,求职者要学会多思考,答案不要随口而出,也不要过于浮夸,因为HR会从你答案辨明真假,求职者做到这些,获得初试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