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合川“钓鱼城”号开工建造 今年10月乘船游“三江”
04-11 14:54:2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昨(10)日,记者从合川区旅发委获悉,“钓鱼城”号正式开工建造,预计今年10月投用,届时市民到合川游玩又增添新去处,可乘仿古游船畅游嘉陵江、渠江、涪江,感受三江汇流魅力。

“钓鱼城”号有何特色?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钓鱼城”号设计为宋代仿古游船,长49.91米,主甲板以上设置三层上层建筑,可同时容纳300人游览。同时,设有宽阔的室外参观区域,所有客舱室均采用带仿古窗格的大玻璃窗,方便游客观光。“游船城区范围内一小时游览,可以看到城区灯光秀以及城区外景点,如涞滩、草街大坝及草街渔村等。”合川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届时,游客可随游船漂移,任意观景、摄像、游乐、餐饮、休闲等。

据了解,合川地处渝西北,因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汇流而得名,全区幅员面积2343平方公里,是渝新欧国际铁路大通道进入重庆的第一站,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合川区旅发委介绍,近来年,合川区紧紧围绕“历史文化、滨水休闲、乡村体验”三大主题,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合川水域面积达77平方公里,年过境地表水流量730多亿立方米,人均拥有水量是全国的19倍,三江航道里程320.5公里,涪江、渠江航道常年可通行500吨级货轮,嘉陵江航道等级达到1000吨级,素有“水甲西部”之美誉,具有发展三江水上游的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据介绍,“钓鱼城”号的开工建造为开发“水上观光旅游”,打造水陆联游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强力支撑。下一步,合川将继续设计和开发“亲水游”“环湖游”等三江亲水游产品,投入符合合川旅游风格的游船运力、完善岸基、趸船等配套设施,建设房车、游轮母港等旅游基地和游客中心,丰富旅游产品。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