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化腾:互联网+进程中腾讯首先要做减法 七武器助力数字智慧零售
04-12 11:15:1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12103530_副本.jpg

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马化腾称“互联网+”腾讯首先要做减法,并扮演好连接口、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三个角色。

互联网+ 腾讯首先要做减法

会上,马化腾表示,此次峰会是历届最大的一次,不仅开设了12个分论坛,累计参与人数将超过6000人次。

而对于为何选择在重庆召开,马化腾说,重庆在中国数字化进展中,非常有创新的活力,希望通过数字化的升级,带动西部实现弯道超车。

在“互联网+”的过程中,腾讯制定了1357数字计划。1即一个目标。“我们希望有所为有所不为,做互联网+,要加别人也要别人加我们,首先我们要做减法。”马化腾透露,腾讯今年的目标更加清晰,“今年不是进入各行各业,相反是要成为各行各业数字化的助手,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腾讯要扮演好三个角色

在互联网+进程中,腾讯还要扮演连接口、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这三个角色。“连接口,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的接口;工具箱,为各行业提供各行业最完整的数字工具箱;生态共建者,开放协作的理念,和各行业共建数字生态共同体,激发数字创新。”马化腾这样解释。

同时,马化腾还透露,将在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生活服务、生命健康、生态环境这五个方面,“助力五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七武器助力数字智慧零售

马化腾在会上再次强调腾讯不做零售,而是做零售的助手。

会上,马化腾举例指出与永辉超市以及百丽等的合作,利用微信支付以及人工智能,将效率以及转化率进行升级。今后,还可以利用微信中的一系列应用,比如公众号、移动支付、小程序、社交广告等实现千人千面,为商家提供选址、宣传、选品等建议,以赋能智慧零售。

另外,马化腾介绍了数字化过程中的七个工具,也可以说是七个“武器”:

第一,公众号: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利用去中心化的方法,建立自己的品牌;

第二,小程序:拓展了公众号达不到的功能,小程序已经成为一种交流的“语言”;

第三,移动支付: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将成为连接线上线下的桥梁;

第四,社交广告:未来希望用数字化的方式,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应用于智慧零售;

第五,企业微信:目前,正在内测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的互用互通,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第六,大数据云计算;

第七,安全能力:目前腾讯有7个实验室在多方面进行安全隐患的检测。

上游新闻记者 罗薛梅 刘波 陈翔 王淳 杨野 刘翰书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