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秒点完上千个小零件,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抢滩重庆市场
04-12 12:00:56 来源:上游新闻

将一个装有数千小零件的托盘放入机器口,只需要10多秒,机器就能准确盘点清楚这盘小零件的数量。

12日,“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在国博中心举行,一大批国产电子制造高端智能装备企业及产品抢滩重庆市场。

百亿市场吸引百余家智能配套企业

近年来重庆电子制造飞速发展,平板电脑占全球产量40%,手机及通信产品制造近4亿台,汽车电子占国内三分之一,重庆电子制造产值达6千亿,配套市场近千亿,其中电子设备市场近两百亿。

重庆电子制造业巨大的市场蛋糕,吸引了众多配套产业、设备企业的关注。

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暨工业博览会为中国第一个终端电子制造工业链展会,由深圳市终端电子制造产业协会主办,大批中国国产电子制造高端智能装备企业及产品借助展会抢滩重庆市场。

据了解,本次展会包含了智能电子组装产线及后端组装装备; SMT产线装备、周边设备; 各类自动化检测设备、测量测距设备; 智能仓储装备; 机器人及3C机器臂; 以及自动打标机、在离线返修设备等等,上百家企业参展。

物料点数机:12秒盘点上千个小零件

企业仓库盘点,物料盘一般可以装5000个左右小零件,使用了多少,剩下多少,全部由人工盘点数量,这是一件非常麻烦而且容易出错的事。

现在,将企业库房盘点的物料盘放入机器,只需要12-15秒时间,这个类似于安检设备的机器,就会通过x光照,准确读出盘内剩余小零件数量。

downLoad-20180412121456_副本.jpg

这是深圳一家智能仓储物流公司推出的盘式电子物料点数机,大大节省了企业仓库盘点的人力成本。

工业机器人:扫码就可以到达指定位置

只要通过扫描一个二维码,在地上铺上磁条代替轨道,工业机器人就会按照磁条轨道的路径,将产品送到需要的车间位置,整个运输过程,不需要人为干涉,这个机器人载负能力从50公斤到1.5吨不等,大大节省了铺设轨道的空间及人力看守成本。

这是苏州一家机器人企业推出的背负式机器人自动导引小车。

downLoad-20180412120156_副本.jpg

downLoad-20180412120116_副本.jpg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种机器人自动导引小车,可以大量用于汽车等制造车间,目前,该设备在沿海企业工厂运用比较多,而在重庆才开始进入市场。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