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凝固历史的通远门 会“说话”的古城墙
04-12 16:58:37 来源:上游新闻

通远门建于明洪武初年,在重庆老城的正西方,瓮门东北向。正门横书“克壮千秋”四字;其瓮城门上书“通远门”三字。因通远门是古代重庆通往四川其它地区等地的起点,故名之曰“通远”。

重庆古城九开八闭17座城门,历经600年沧桑变迁,如今只剩下通远门和东水门两座。东水门空余城门,只有通远门还残留着一段城墙。这些石墙已经成为重庆城墙的一部分。图为一市民正在登城墙。

古城墙满载岁月的痕迹,延续着城市千年记忆。图为树根长在城墙的缝隙里。

通远门见证了重庆这座城市从水码头到大都市的一个时代变迁。图为古色古香的通远楼。

孩子们放学后经过城墙。

市民在通远门城墙上喝茶休闲。

如今,通远门已经成为市民休闲的乐园和怀古抚今之处。图为通远楼下休闲的市民。上游新闻记者 张锦旗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