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严打非法采砂行为 情节严重者进入司法程序
04-12 19:23:15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2)日,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为确保我市长江河道良好的采砂秩序,根据局党组统一要求,市河道站严打非法采砂行为,今年以来已发现3起非法线索,接受举报2起,均移交区县处理。

市河道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抓好河道采砂常态化监管巡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重点地区和敏感水域开展了不定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移交区县处置,对非法采砂行为露头就打。

“过去没有水上监管装备,对水上非法采砂行为看到管不到,渝水政001号执法船启用以来,通过陆上围和水上堵,大大压缩了非法采砂行为的生存空间。”该负责人说,目前,正对禁采区域和敏感江段进行重点督查,加强采砂船舶集中停靠监管,严格监管涉及航道、港口、取水口等各类清淤性采砂行为。

今年以来,市河道站共出动监管车辆20余台次,出动执法船舶7艘次,人员68人次,车巡1327公里,船巡739公里。共计发现非法采砂线索3起,接受市民举报2起,全部移交区县进行处理,目前,情节严重者已进入司法程序。

华龙网记者 黄宇

原标题:重庆市河道站严打非法采砂行为 情节严重者进入司法程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