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樱桃红了枇杷黄了,价格让市民“肉疼”,本地产品上市后价格或回落
04-12 19:51:23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随着天气的回暖,各类春令水果纷纷上市。今(12)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樱桃、枇杷、草莓等许多新鲜的春令水果纷纷亮相,而这些新鲜诱人的水果的价格也有点“刺”手,大都在20多元一斤。

记者走访了九龙坡区盘龙新城以及石桥铺等地的多个超市、水果店以及水果摊位,发现最近樱桃、枇杷、草莓等占据了很大的市场。

记者在九龙坡区盘龙汇菜市场看到,樱桃的价格为每斤20元,附近的一家水果店的樱桃价格却稍高,为25元一斤。“每年樱桃的价格大多如此,也就图个嘴馋,不过买起来还是有点心疼。”家住奥园盘龙壹号的何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同样作为应季水果的枇杷,在市场上的价格却相差特别大。菜市场摊贩售卖的枇杷价格稍低,每斤在10~15元,而超市和水果店的枇杷,每斤价格几乎都在20元以上,比如永辉超市盘龙店的枇杷价格为19.8元每斤,永辉超市石桥铺店的枇杷价格就为25.8每斤。

除了樱桃和枇杷外,重庆本地的桑葚、草莓等水果也卖得很俏,好的草莓价格高达25元每斤,品相稍差的每斤也在10元以上;桑葚依据品相,每斤的价格在10~20元。

超市草莓25.8元一斤

在盘龙汇卖樱桃的水果摊主刘先生介绍,最近重庆市场上卖的樱桃大都是来自四川攀枝花,重庆本地的樱桃市场也有一些,但很少,因为还未大面积成熟。“再等一个星期,重庆本地的樱桃大量成熟上市后,价格可能会大幅回落,但根据往年的情况开看,也差不多会降到10元每斤。”

而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大型超市和水果店压根就没有樱桃卖,一家店的店主说,这几天本地樱桃的口感一般,很多还未熟透,而外地的价格又高,加上樱桃“娇贵”放不得,卖不完烂了就浪费,“再等一个多星期,本地樱桃成熟后价格也将跳水,就陆续进一些来卖。”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市场上的应季水果除了樱桃是来自攀枝花的外,枇杷也大都来自攀枝花。据九龙坡区绿岛菜市场的水果摊贩赵先生介绍,本地枇杷还需等20多天才会成熟,等本地枇杷大量上市后整条街都可以看到枇杷卖,那时候最低10元3斤都能买到。

相关新闻>>>

主城周边摘樱桃的好去处

渝北玉峰山

玉峰山算是重庆最老牌的樱桃采摘地了,从2009年起每年的4月份都会举办玉峰山樱桃节。最佳采摘时间:4月中旬。

璧山云雾山樱桃谷

璧山八塘镇的樱桃已经成熟,樱桃采摘分为4个区,内设多个单循环。A区:八塘镇凉水村,樱桃面积4000亩;B区:七塘镇四合村,樱桃面积2000亩;C区:八塘镇青云村,樱桃面积1000亩;D区:八塘镇石庙村,樱桃面积1000亩。采摘时间:即日起20天左右。

巴南百胜村

这里的主要品种就是乌皮樱桃,因其果实呈深紫红色而得名。这里的樱桃浓甜味香、肉质细嫩,吃起来像车厘子!最佳采摘时间:4月中旬。

綦江照贵、复兴樱桃基地

綦江区三江街道的照贵、复兴、黄荆、马垭、半山等村已有几百年的樱桃种植历史,种植范围约20平方公里,植树10万余株。其中,照贵、复兴樱桃专业合作社就栽种了逾5万株樱桃树。目前已经进入采摘期。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春莲 文/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