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海城北区停车场一期工程投用
04-13 07:31:00 来源:重庆日报

att_697197_proc_副本.jpg

重庆日报消息,位于解放碑CBD交通核心位置的渝海城北区停车场改造(一期)项目,近日投用了,停车位达725个。解放碑商圈的停车难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渝海城北区停车场与民生路、华一路(经业城花园)、北区路相连,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全部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超过1200个。渝中区建交委4月10日介绍,一期工程去年6月开工,主要工程包括将负四层至负六层商场改造为车库,以及负七层、负八层的车道改造。二期工程将视一期投用情况及时启动,建成后可新增停车位500多个。

渝海城北区停车场在改造过程中安装了不少智能化系统。该车库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市民提供车位预定、泊车诱导、电子支付等服务,同时还设置了30个充电桩车位,方便智能汽车的停放。此外,该停车库用蓝、黄、紫、绿四种颜色区分停车区域,非常有特色。

渝海城北区停车场除了新增车位解决解放碑商圈“停车难”问题外,还实现了从七星岗巴渝世家至北区路之间的区域交通连接。该停车场上面两个出口分别设在民生路和民安园处,出来可直达解放碑;下面出口则接一号桥和解放碑地下环道。这意味着市民驾车往返北区路和七星岗片区,可通过渝海城停车场“抄近路”。

重庆日报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渝海城北区停车场一期工程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