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蜿蜒公路盘山而上 仿若巨龙腾飞
04-13 09:16:5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9日,万盛经开区石林镇,蜿蜒的公路盘山而上,通达乡间村民聚居点。俯瞰乡村公路仿若一条巨龙正欲腾飞。  

近年来,万盛同步推进骨干道路“主动脉”和农村通村通社公路“毛细血管”建设,累计投入37.5亿完善农村路网、开通“1元公交”,水泥便道也通到了每家每户。该区城乡道路建设,促进了全域旅游发展,带动了农民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奔小康。

重庆日报记者 傅剑川 摄

新闻多一点

重庆超美的十条公路你去过没

有一些公路因风景很美,被称为“最美公路”,重庆也有一些美得不像话的公路,赶快去看看把!

1.渝北草统路

这儿就是周家山大桥所在地,云雾与日出让这里自成风光大片。草统路沿途风光也很出众,错落有致的梯田、白墙黑瓦的农家院落镶嵌在翠绿的山野间,处处都是风景。

2.江津洪洞村公路

公路沿途风光旖旎,却又因风光掩藏于峡谷间而多了几分神秘。峡谷间还有各色造型奇绝的瀑布。从洪洞村公路出发,将带你前往探寻十里峡谷无与伦比的秘境美!

3.綦江横山镇浸新公路

全长16公里,远处是白云青山,近处是无际森林。山风徐来,美哉悠哉。这里还是电影《失孤》的外景拍地。

4.武隆仙女山公路

进入仙女山大草原的梦幻通道,会发现草原延绵天际、牛羊漫步其间的场景就在眼前。

5.金佛山盘山公路

全长11公里,落差近千米,以叠翠九十九弯著称,而180度的回头弯也有数十个。入秋,沿盘山公路向上,一个华丽的彩林画卷就开始浮现,秋色层层叠叠,宛若立体长廊。

6.奉节旅游环线

秋季,在这条长达近56公里的旅游环线上,随处可见公路两旁及向四面延伸至树林中的金色松叶。一夜秋风,柔软的松叶就铺满公路。

7.永川东山路

东山路作为茶山竹海景区旅游公路,贯穿茶山竹海景区各个主要景点,沿途风景十分优美。茶山竹海因《十面埋伏》名气大增,山上还有很多农家乐,是夏天度假避暑的好去处。

8 巴南松圣公路

松圣路以前叫圣一路,起于高速路一品收费站旁渝黔路口处,止于圣灯山街道,也是到圣灯山去的必经之路,闻着清新的森林田野气息,会让你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9.秀山平川公路

秀山的平川公路可以说是锋芒毕露,都说“山路十八弯”,平川公路可不止18个弯 。这条从秀山自治县洪安镇平马村到涌洞乡川河村的公路,全程有45道拐,堪称重庆公路弯道之最。

10.巫溪兰英大峡谷山路

兰英大峡谷是重庆最震撼的大峡谷,深度和长度是极有震撼力的,特别是兰英乡政府的悬崖路尤为让人叹服。远处峡谷风光无限,近处悬崖绝壁万丈,开在这段路上充满了惊险与刺激,给你极致的视觉享受!

消息来源:重庆日报 华龙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