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气雾栽培见过没?“西部菜都”潼南在“工厂”里种菜
04-13 09:54: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4月10日,重庆市潼南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重庆享净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初将气雾栽培与植物工厂技术引进重庆潼南,成为“西部菜都”在现代农业上的新尝试。

作为一种新型栽培方式,,雾培技术可营造适应植物生长的生态环境,使植物的根在水、微量元素、气同补的环境中快速生长。这一技术利用喷雾装置将蔬菜生长所需的微量元素液雾化再喷射到密闭定植空间,使蔬菜气生根高效汲取生长所需水分和养分,使其一直处于最适宜的生长环境条件下,具有节水,环保,高效,高产,营养,无环境限制的优势,实现无化肥,无农药,无重金属等的优质种植。图为工作人员查看蔬菜生长情况。

培育中的冰草种苗。

工作人员清理苗床附着物。

工作人员整理培育种苗需要的植物育种岩棉。

工作人员将培育好的蔬菜种苗定植在栽培墙孔洞。

工作人员查看生长中的蔬菜根部情况。

工作人员采摘定植板上成熟的蔬菜。

原标题:气雾栽培:“西部菜都”的现代农业新尝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