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啤酒不算酒?他喝得连红绿灯都看不清了
04-13 12:0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日深夜,沙坪坝大学城北路与中路交叉十字路口发生一起无牌摩托车与小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摩托车驾驶员老陈因为没看清红绿灯追尾了小轿车。老陈在现场的酒精测试结果为215mg/100ml,但他竟对着民警说“啤酒不是酒!”

12日深夜11点20分,110民警来到现场,事故致摩托车驾驶员摔伤,小轿车尾部、右侧多处撞坏,三个车道被事故车辆占据了两个车道,交通立即拥堵起来。民警立即梳理交通,双方称都还没来得及报警。

小轿车驾驶员小李说,他当时驾车在等待左转红绿灯时突然听到一声响,后来才知道被摩托车撞了。民警发现摩托车驾驶员老陈站立不稳,担心他摔伤过重。而老陈说自己是没看清红绿灯就没有刹车,他只是受了轻微擦伤。

老陈说话时,民警闻到一股酒味。民警立即问“你喝了酒吗?”

老陈:“没有!”

民警说,你怎么浑身都是酒味?

老陈:“我刚才喝了两三瓶啤酒。”

民警:“为啥你刚才说没喝酒?”

老陈:“啤酒不是酒,白酒才是酒……”

老陈的回答让民警很是无语,还引起围观群众的哄堂大笑。

随后对老陈进行的酒精测试结果为215mg/100ml,远远超过醉驾80mg/100ml的标准,属于深度醉驾。

att_757904_副本.jpg

警方提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危险驾驶罪)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等,并处罚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