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环球自然日活动启动 重庆师生赶快来报名
04-13 13:57:47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57917_副本.jpg

今(13)日,由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重庆自然博物馆和重庆科技馆联合承办的2018年度环球自然日活动重庆分站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科技馆举行。珊瑚实验小学、重庆市第一中学等10余所中小学代表参加。

今年主题

有关创新的来龙去脉

上游新闻从重庆市科技馆获悉,该活动以自然科学为内容范畴,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去年活动的主题是“物质世界的真相:大小、尺寸和规模……”在今年,确定该年度的主题是“ 过去,现在,未来——把握创新的来龙去脉”。

谁可参加

师生可单独或组队参加

重庆科技馆副馆长黄迪介绍,活动参与对象为4到18岁青少年,参赛团队根据选题,可选择“展览”和“表演”两种形式中的任何一种,并独立完成展览类项目的设计创作或表演类项目的创作编排。今年新增设了“科普绘画赛 ”。师生可以个人或团队组形式参加。

如何参加

报名端口已经开放

据科技馆负责人介绍,参赛人可以通过活动官网www.gnhd.org查询,报名端口已于4月1日开放,重庆赛区5月18日24点报名截至。预选参赛确认截至时间为5月20日24点,决选确认截至时间为6月3日24点。

重庆分站预选将于2018年5月26日在重庆科技馆举行。预选阶段报名组数达到40组及以上的学校,可以在该校设置预选分赛场地。决选将于2018年6月9日在重庆自然博物馆举行。

2018年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场地设在湖北武汉长江文明馆。时间为7月19日-25日。届时,重庆将与国内其他14个分赛区及美国等国际赛区的上万名师生同场进行脑力比拼。

需要做啥

研究学习自然科学

重庆自然博物馆副馆长董政说:“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参赛前需要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选择感兴趣的自然科学内容,开展研究学习。并且和其他的同学交换想法,寻找伙伴组建团队,一同迎接考验;还要发挥创意,用展览或表演的方式来呈现最终的研究成果。最终目的,就是让孩子们用掌握的知识、技能、方法,去学会发现新的视角。”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