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焦麻了!重庆小面在成都竟变成这样
04-13 12:12:29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因为《舌尖上的中国》和重庆这座城市自带的网红体质,让重庆小面在全国火了。于是嗅到商机的人们纷纷打着重庆小面的旗号,在外地开起了各种餐饮店,最近成都的一家面店引起了重庆网友的吐槽。

3bed4ac9d211d72dca03e860f01dfd87.jpg

前几日,一位重庆网友在成都出差,去了当地一家重庆小面店吃面,点餐时却发现菜单上有“重庆小面”和“麻辣小面”两种。他将菜单拍照后发到重庆的群里,询问大家知不知道其中的区别,引来大家广泛的讨论。众说纷纭,但没人能说得出来让人信服的理由,有网友自我调侃道,“想了半天都不知道重庆小面和麻辣小面有什么不同的我,一定是个假重庆人”。

a27099cf9fc5220a644e9a5ffa5f1c9d.jpg

询问老板后,这位重庆网友才知道,这家店菜单里的重庆小面是清汤,是有汤的。而麻辣小面是红汤干的面。“我大重庆的重庆小面怎么变成了清汤?”“干溜就干溜嘛,还说什么麻辣小面,这些人懂都不懂,还在外面开店。”老板的答案让许多重庆网友很是气愤,纷纷吐槽不懂那些重庆小面,就在外地开店的外地老板。

但也有人表示,大多数的外地美食引进本地后,都会根据当地人的口味,做一定的调整,比如重庆小面中的干溜,很少有外地人知道是什么样的面,还不如换成他们能懂的表达方式。“常常有外地的朋友跟我说,你们重庆那个麻辣小面哟,火的不得了,在外地人眼中,可能重庆小面不足以突出其特点,非得在前面加个麻辣,才更加突出吧。”一名网名为“鱼趣”的重庆网友这样说。

41f8b88370c611dfcd642cba1a4e75c7.jpg

重庆一位有着30多年开店经验的小面馆创始人任远祥告诉记者,对小面行业内的人来说,重庆小面就是指麻辣小面,分汤面和干溜两种,讲究的就是香、麻、辣。

小面最重要的就是佐料,核心灵魂就是油辣子,其次就是花椒,还有食用油、猪油、酱油、花椒油、醋、葱、蒜泥、花生、榨菜等。外地人不了解重庆小面的文化,才会根据当地人的口味取名麻辣小面,其实就是重庆人所说的红汤,如果味道浓一点,就是干溜。

任远祥说,其实在2016年1月,《重庆小面烹饪技术指南》就已经审批通过,并开始实施了,而在去年9月份,中国烹饪协会也正式授予了重庆市“中国小面之都”的称号,现在重庆小面从业者正在努力助推重庆小面的品牌影响力,树立小面之都的招牌,希望更多外地人能够真正地了解小面的文化,规范小面的制作流程与方法,将重庆这张新的美食名片传播出去。

原标题:焦麻了!重庆小面在外地竟变成这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