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山号子、卖驴、嬉游图……这16首重庆原创民歌 你听过几首!
04-13 15:53:59 来源:视界网

4

视界网消息,为更好地弘扬优秀民间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重庆原创民歌音乐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昨晚(4月12号),重庆首届武陵山片区原创音乐展演在垫江体育文化公园举行。

1

在现场,来自垫江、涪陵、彭水、南川等13个区县的民歌艺术家们,以质朴的表演形式和自由的曲调,分别表演了垫江民歌《开山号子》、梁山灯戏《卖驴》、木叶合奏《嬉游图》、唢呐合奏《正月十五闹花灯》、经典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等16首本土原创民歌作品,其中绝大部作品还是首次亮相舞台,一曲曲旋律悠扬婉转、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的原生态民歌,充分体现了当地特色的地域文化,原生态地展现了劳动人民淳朴真挚的情感和独特的地域韵味,给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民歌盛宴。

2

3

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姜明:“我们重庆的民歌资源非常丰富,著名的《川江号子》,有几千年的底蕴,还有我们的民歌山歌,比如说像《太阳出来喜洋洋》、《黄杨扁担》在国内外都非常有影响,有的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此次展演活动,主要要发现挖掘我们重庆一些地域性的民歌。作为重庆的音乐创作人,要大力的挖掘、传承、整理我们重庆地域性的,不同风格的民歌,进行再打造、再包装推广出去,让我们老百姓听到更多重庆地域性风格比较强的,好的优秀民歌。”

原标题:这些重庆原创民歌 你不一定听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