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揭牌亮相,履行十项职责任务
04-13 16:36:53 来源: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

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13日上午,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新生力量正式亮相。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履行行政执法及其强制执行10项职责任务:

1、贯彻执行有关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接受委托集中行使市级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范围内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应的行政强制措施。

2、承担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城市供水排水、路桥收费、园林绿化、风景名胜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各项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

3、承担环境保护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

4、承担工商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

5、承担交通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侵占城市道路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

6、承担水务管理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

7、承担食品药品监管方面市直管及跨区域的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的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强制职能。

8、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重大复杂违法违规案件查处。

9、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纠察工作,承办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和重大执法活动。

10、组织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

市城管委副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卢鹏飞介绍,近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总队将在主城区组织开展“为民服务、行走重庆”城市管理领域执法监管主题实践专项行动。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总队将通过依法严管重罚和舆论监督曝光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打击以下领域存在的违法行为。

涉及打击餐厨垃圾、水域垃圾、建筑垃圾、户外广告、占绿毁绿等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以及跨江桥梁、隧道设施、饮用水安全等市政公用设施的违法行为。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谢礼国在揭牌仪式上要求全市广大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依法执法、苦干实干,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建设成为城市管理秩序的坚定守护者和全市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的标杆排头兵。

原标题: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揭牌亮相,履行十项职责任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