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了!这11批次中药饮片抽验不合格 发现请举报
04-13 14:50:47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日前,市食药监局发布了2018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共有11批次的药品经抽检不符合《中国药典》相关规定,这些检品多数来源于我市区县地区的药房或医疗机构。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抽检不符合《中国药典》相关规定涉及以下批次药品:

四川省龙发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50501批次的石决明饮片,检品来源城口县高楠乡卫生院。检测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川中庸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P00316J01批次的厚朴饮片,检品来源同泰大药房重庆市南川区南大街第一连锁店。检测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亳州市中药饮片厂生产的20070403批次的蒲黄饮片,检品来源巫山县培石乡卫生院。检测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该生产企业否认为该企业生产)。

安徽海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20100901批次的白鲜皮饮片,检品来源巫山县培石乡卫生院。检测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该生产企业否认为该企业生产)。

四川滋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60901批次的白鲜皮饮片,检品来源重庆市万州区万寿医院。检测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川千方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7030256批次的醋没药饮片,检品来源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检测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川原上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50401批次的穿心莲饮片,检品来源奉节县泰和祥医药有限公司药品超市二十门市。检测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川道福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40102批次的白鲜皮饮片,检品来源城口县龙田乡卫生院。检测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凉山新鑫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70101批次的粉葛饮片,检品来源沙坪坝区回春阁药房沙坪公园店。检测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四川固康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604018批次的粉葛饮片,检品来源重庆市巴南区花溪街道民主村卫生室。检测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重庆医药自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41201批次的醋龟甲饮片,检品来源为重庆水荣矿业有限公司总医院。检测机构为重庆市永川食品药品检验所。

四川陈善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20100601批次的檀香饮片,检品来源为梁平县屏锦镇祥发药品超市。检测机构为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就此也提醒市民,如果发现以上批次的药品不要购买,同时可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