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投资110亿占地6000亩 梁平智慧小镇智能制造项目开工
04-14 07:42:4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4月13日,梁平智慧小镇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10亿元,占地6000亩,分为智能制造、电商物流、智慧生活三大板块,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家居电商物流基地。

梁平智慧小镇由天津亿联控股集团和山东天华集团联合打造,将引进电商,培养电商,发展功能齐全的电商物流产业园,以销定产,实现零库存,形成强大的电商销售端。同时开创实业,发展智能制造,高标准建设规模化、智能化的实业生产基地,形成“电商+实业”的独特运营模式。

当日开工的智能制造一期——智能家居生产加工区包括生产车间、办公楼、展厅体验馆、餐厅宿舍楼等,主要生产美式家居、欧式家居、新中式家居、板式家居、电商定制家居和全屋实木整装等系列家居。未来的二期、三期项目则将电子商务向绿色食品加工和服装产业进行延伸和渗透,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网络绿色食品加工、服装交易中心,并辐射全国。

据介绍,智能制造的智能家居还将有效利用梁平“百里竹海”竹林资源,搭配多种国内先进、智能化的竹材加工生产工艺技术,大力开发竹子这一绿色资源,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传统产业升级的特色道路,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互促共进。

梁平区相关负责人称,梁平智慧小镇智能制造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该区智能化产业发展和传统制造产业智能化改造、加快智能家居产业集群集聚、建设区域性电商物流中心产生强大的牵引作用。

在智慧小镇开工仪式前,梁平区还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成功签约招商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92.3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彭瑜

原标题:梁平智慧小镇智能制造项目开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