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的哥的午餐:十几元一顿十分钟吃完 最爱加气站旁餐馆
04-14 11:11:14 来源:上游新闻

中午12点过,50多岁的李宣亮将出租车开到沙坪坝新桥加气站给车子加气,他三步并两步地跑进旁边的一家“的士快餐”,花14元为自己买了一份快餐,大口地吃起来,“这里很方便,菜品也不错,4荤4素还有凉菜,随便吃!”

nEO_IMG_1.jpg

△李宣亮坐在出租车后排吃午饭。

李宣亮是重庆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分公司驾驶员,从2001年开始到如今,他已经开了18年出租车。“不用担心车子停在路边会违章,趁吃饭时间还可以休息十多分钟,如果正好遇到这样的的士快餐,吃饭会比较轻松。” 李宣亮笑着说。

nEO_IMG_8.jpg

新桥加气站的士餐厅,14元一顿的自助午餐右十几个菜供驾驶员们选择。

nEO_IMG_6.jpg

新桥加气站的士餐厅,满满的一碗午饭驾驶员们可以在10分钟内全部吃光。 

nEO_IMG_5.jpg

△新桥加气站的士餐厅,红烧肉是最受驾驶员欢迎的菜之一。  

“我们跑车的不像其它行业能定点吃饭,为了多载客,我一般是开到哪里就到哪里吃,节省时间。” 李宣亮说,尽管已经开了这么多年出租车,但他吃饭的时间、地点都不固定,“哪里方便好停车就在哪里吃,以快餐、面条为主。”

李宣亮说,前几年停车不方便,吃饭的地方不多,有时候一盒方便面或者一块饼就是一餐饭,现在比原来方便一些,很多加气站旁边都开有不错的餐厅。

IMG_1350_副本.jpg

中午12点过,位于沙坪坝区新桥加气站旁的“的士快餐”,不断有出租车驾驶员前来就餐,老板余汰忙前忙后地招呼客人。

一个多月前,余汰还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已经开了15年的出租车,今年春节之后,他投资近3万元,开了这家专门解决出租车驾驶员用餐问题的餐馆。

“这附近没有让出租车驾驶员方便吃饭的地方,和朋友商量了一下,专门开了这家餐馆。”余汰坦言,自己转行做餐馆,就是为了解决出租车驾驶员的就餐问题。

downLoad-20180414105217_副本.jpg

△新桥加气站的士餐厅,麻辣凉菜也非常受驾驶员的欢迎。

在此之前,余汰一直在开出租车,他的家在沙坪坝凤天路。作为一名资深“的哥”,吃饭问题也曾是他的烦恼:“又要赶时间又要找位置停车,我们一天都在四处跑,这种地方不好找!而新桥、天星桥这一片都没有专门的餐馆,如果有的话来此加气的驾驶员会方便很多。”

尽管刚开业不久,但餐馆每天要接待近百名出租车驾驶员就餐,“现在路过的驾驶员方便了,车子在旁边加气,他们就可以来吃饭,还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downLoad-20180414105323_副本.jpg

吃完饭,一支烟、一杯茶、刷刷手机……是驾驶员们难得的午休时光。

nEO_IMG_10.jpg

南坪新田湾加气站,的哥自己搭配自己的菜品。

nEO_IMG_2.jpg

南坪新田湾加气站,服务员为的哥们端上现炒的热菜。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