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安特警进学校传授防身术
04-14 14:5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59536.jpg

被人抓住手腕怎么解脱?被坏人欺负怎么办?13日下午,南岸区特警支队教官走进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与同学们“斗智斗勇”,将几手防身“绝招”传授给同学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4月13日,南岸区公安分局法制宣讲团走进南岸区珊瑚实验小学,开展了一次以加强青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智对校园暴力和提升遇险自救能力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

据悉,这是南岸分局法制宣讲团启动以来的首次授课。在学校多功能厅内,来自特警支队的教官王鸥和该校5年级的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密互动。

在活动中,教官用精心准备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向小朋友进行了现场授课,让孩子们在面对危险和困境时学会自我保护,并在活动现场就基础的脱身、自救方法进行了演示和讲解,现场问答和基础脱身术演习等互动环节让气氛高潮迭起,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学校王芳老师表示,公安机关能够提供这样实用的、寓教于乐的教学,对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管理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将更多的安全教育带到学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