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险!大客车司机高速上玩手机 看朋友圈听语音玩得飞起
04-16 15:42: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jpg

△乘客提供的视频显示,该驾驶员边开车边耍手机

见过耍手机有瘾的人,也见过耍手机的司机,但高速大客车司机边开车边耍手机,你见过么?何况,当时车上还有四十多名乘客……

4月15日19时40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接报警电话称:一辆由重庆开往奉节的大客车司机边开车边聊微信。举报者发来的视频显示:大巴车驾驶员为中年男性,他一边开车,一边打开朋友圈,不时点开朋友圈的图片查看。有时候,他还把手机拿到耳边,似乎是在听语音。

客车外的环境显示,外面为高速公路,两段视频,也从白天变换到了黑夜。让人捏了一把冷汗的是,车上还有四十多名乘客。

att_763072_副本.jpg

△乘客将信息提供给了执法人员

接到报警后,执法人员立即查询该客车信息,联系该客车所属客运企业,要求企业给驾驶员打电话,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安全驾驶。同时,执法人员与乘客保持微信联系,做好证据保存,时刻报告客车位置。

21时30分,该客车于奉节收费站下道,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拦截,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之规定,给予驾驶员罚款200元,计2分的处罚。

执法部门将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抄告运管部门,要求加强源头管理;抄告所属客运企业,要求对其作进一步处罚,约谈公司领导,要求加强内部安全管理。

在此,高速执法部门提醒,在开车过程中接打电话大大削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导致交通事故风险比平常大大增高。若发现驾驶员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欢迎乘客举报。

目前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正在开展为期两月的 “春雷行动”,重点打击超速、疲劳驾驶等11种违法行为,请广大驾乘人员安全行车、文明驾驶。

通讯员 刘孝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