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个熊孩子在十楼练“投弹” 巴掌大“冰雹”砸得路人肢体麻木
04-16 15:40: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63301_proc_副本.jpg

△从十楼扔下来的水泥坨坨

高空抛物是现代城市生活的“公害”,全国各地每年因此引发的事故和“血案”时有发生,由此产生的纠纷更是数不胜数。近日,重庆九龙坡也发生这样一起事故。所幸被砸中者只是肩膀“中弹”,经过医治并无大碍。而让人吃惊的是,这起违背公德和公序良俗的行为,肇事者竟是三个十来岁的孩子。

熊孩楼上作妖 楼下行人遭殃

4月14日6时50分许,家住九龙坡黄桷坪的林鹏(化名,男,23岁)到黄桷坪新建路旁的小餐馆吃饭,不想飞来横祸,肩膀遭巴掌大的水泥坨坨砸伤了,造成林鹏左肩部红肿并伴有局部麻木,周边的群众帮忙报警并在新建路4号楼顶将肇事的三个孩子当场找到。

说起这件事周围的群众都还惊魂未定,肇事的三个孩子当时在十楼楼顶玩耍,拿着楼上遗落的水泥坨坨相互丢对方,大的水泥坨坨有巴掌大,小的也有鹌鹑蛋大小,如此高的高度飞下水泥坨坨那可是危险的事情,今天幸好当时林鹏坐在临时的遮阳蓬下面,遮阳棚抵消了一部分冲击力,如若不然林鹏都有重伤的危险。

此外,楼下有商店、餐馆,是人员比较密集的路段,也存在比较大的安全隐患。

负责看管三个孩子的家长闻讯赶到现场,民警配合家长对三个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与此同时,三位家长对林鹏表示歉意。经医院检查林鹏的伤势无大碍。

高空抛物,威胁他人生命安全

高空抛物现象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在某社会调查组织统计的“陋习排行榜”中,它与“乱扔垃圾”齐名,排名第二。

据专家测算:一个30克的蛋从4楼抛下来就会让人起肿包;从8楼抛下来就可以让人头皮破损;从18楼高甩下来就可以砸破行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可使人当场死亡。而一个拇指大的小石块,在4楼甩下时可能伤人头皮,而在25楼甩下时可能会让路人当场送命;空啤酒瓶在18楼和25楼的高度抛下,均可造成致命伤害。一个4厘米的铁钉在18楼甩下时,可能会插入行人的脑中。因此,本次林鹏能够“幸免于难”,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民警表示,以下7种高空抛弃物,是比较常见的“高危物种”:

1.烟头。未灭的烟头落入易燃物中,极可能引发火灾

2.菜刀(以及其他铁器)往往是因为吵架等原因,导致刀具乱飞下坠,如遇上人体,后果不堪设想。

3.啤酒瓶(以及其他玻璃瓶)抛掷人酒后亢奋,摔啤酒瓶来发泄。啤酒瓶高空着地后会产生爆裂、碎开,碎片飞溅。

4.花盆。大风天气或者小孩玩闹导致花盆坠落事件发生。

5.砖石。市民装修后石材堆放在阳台或者窗台上,遭遇台风或者小孩玩闹互扔。

6.爆竹。孩童玩爆竹,喜欢从上往下扔。轻则让途人受到惊吓,重则引发火灾、伤害幼童。

7.晾衣竿。遭遇台风或者晾洗衣服时不注意,容易脱落。晾衣竿带着金属弯钩,弯钩如袭入人体特别是头部,将造成致命威胁。

民警提醒,高空抛物在造成人身伤亡和重大财物损失的严重后果以及高空抛物者的观恶意程度,可能涉及到犯罪和追究刑事责任的问题。因此,相关各方都应该谨守边界,做好本职,防微杜渐,尽量避免惨剧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