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厉害!“辽宁号”航母的大量铝材都是重庆这家公司造的
04-16 17:18:12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 4月12日举行的南海大阅兵震憾世界。4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铝西南铝集团获悉,在此次阅兵式的部分战舰、战机上,有大批中铝西南铝造提供的高精铝材。          

5222e503402a018041907f515c10c904.png

据了解,此次亮相南海阅兵大型战舰上的挡焰板、升降平台、拦阻系统、防滑板等部位,以及战舰上的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等装备,都有中铝西南铝提供配套的型材、板材、锻件等大量关键铝合金材料。这些铝合金材料都具有高强、高韧、耐腐蚀等特性,以前长期大量依赖进口。 

为打破国外在高强、高韧、耐损伤、抗疲劳、低密度等新型铝合金材料制备的技术封锁,中铝西南铝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航空航天、国防军工装备配套水平,先后为航空航天、国防军工领域提供大量了高性能、高品质关键材料。特别是随着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实施,中铝西南铝还不断加大对船舶用铝材开发力度,相继获得中国、美国、法国、英国劳氏、挪威和日本共6家船级社认证,为国家实施海洋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材料保障。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通讯员 张晓阳

原标题:厉害!“辽宁号”航母的大量铝材都是重庆这家公司造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