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管自助服务区开通 24小时办理缴款补证等14项业务
04-16 17:3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63388_副本.jpg

△智能处理终端

今(16日)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市交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合作,在解放碑商圈合作开通了“重庆交管24小时自助服务区”。

14项交管业务可自办理

目前2台重庆交管局自主研发的智慧处理终端都在解放碑工商银行重庆分行。终端具备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缴款,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号牌,变更联系方式,损毁、期满、超龄换证,遗失补证,主城区货车通行证办理等14项交管自助服务功能。

市民只需读取二代身份证、人脸识别、刷银行卡等几个简单的步骤便可操作完成。极大的方便了市民,解决了以往只能在车管所等工作场地办理车驾管服务的难题,以及交管业务办理难、排长队的现实问题。

市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交管便民自助服务终端操作起来省时省力。市民只需要在自助机上刷二代身份证,点选需办理的业务种类,完善相关资料,最后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便完成了交管业务的申办。

后台工作人员将在3个工日内完成申请材料的比对审核和证件制作,并通过邮寄的方式投递到市民指定的地址。

市民体验称方便快捷

当天,市民齐先生正在解放碑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办理银行个人业务,发现在银行醒目位置有一个“重庆交巡警车驾管服务自助终端”。正巧齐先生的驾驶证被孩子用剪刀把照片减下来了,他说:“我也不知道这个终端机可以干什么,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看看有些什么业务,没想到点开界面之后程序非常清晰,正好看见还有一个是补办驾驶证的业务,点进去一试,很快就受理了,简直是太便捷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