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开大道周六零点交通转换!涉及八个方向26个月 具体点这里
04-17 11:1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家注意了!两江新区主干道金开大道,将有重大交通管制措施。随着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的推进,目前已经进入到主体施工,从本周六凌晨零点(21日)起,金开大道将进行交通转换,市民驾车要走临时道或绕行其它道路。预计本周五晚上11点左右就要进行转换准备。

记者从工程代建方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获悉,整个工期将进行两次交通转换,第一次是2018年4月至2019年7月,第二次是2019年7月-2020年6月。2020年完工通车后,金开大道的直行车辆可以直接走下穿道,人和片区到鸳鸯驾车也更快了,到爱琴海购物公园则可以通过A匝道直达车库。

临时天桥已建好 下穿道即将开挖

timg.jpg

△效果图

金开大道是两江新区最早建设的主干道之一,于2002年通车,已有15年。道路为双向八车道,连接人和、鸳鸯街道。

随着两江新区开发的加快,而且沿线小区、写字楼、单位、企业越来越多,还陆续开设了大型购物中心等,让金开大道进出交通量增加。特别是金开大道与金州大道交叉路口,高峰时期通行压力大。

downLoad-20180417143126.jpg

金州大道金开大道交汇路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结合金州商圈的开发建设,为缓解邻近交叉口拥堵现象,对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进行改造,打通这一带的交通“肠梗阻”,并为鸳鸯、翠云与人和组团、龙头寺片区之间开辟新通道。

工程代建方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工程包括扩宽道路、新建人行天桥、下穿道、排水工程、电照工程、交通工程及管网工程部分。

去年10月,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开工建设,目前已经进行到主体施工,即将开挖下穿道。细心的市民路过时就能看到,金开大道从棕榈泉到爱琴海购物中心一带,旁边已经建起了临时道路。临时天桥己投入使用,跨金州永久天桥计划6月底投入使用。

downLoad-20180417143045.jpg

17日中午,一位市民从临时天桥上走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完工后人和到汽博三分钟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起于金开大道万年路西侧加油站路口,途经万年路、金州大道,止于金开大道与龙安路交叉口,即好望山小区加油站路口。

其中,地面道路改造全长约1520米,鸳鸯方向至人和方向右侧单向三车道;人和方向至金州大道段右侧单向三车道;金州大道至鸳鸯右侧单向两车道。

车行地下通道:双向四车道,依次下穿洞庭北路、金州大道,与龙安路相接,路幅宽20.2米,全长730米;并建设A匝道,起于地通道金州大道出口处,止于爱琴海购物公园(即力帆红星国际广场)车库负二层,全长239.57米。

工程将于2020年完工通车,交通将有两大改善:金开大道的直行车辆不在地面打挤,从人和到鸳鸯立交、汽博中心方向的车辆,不用再通过金开大道、金州大道的节点,可以从万年路口走下穿道至龙安路口;从人和到爱琴海购物中心,只需通过A匝道就可以直接进入车库。从人和到汽博中心,今后只需要3分钟。

新闻多一点>>

具体如何转换?  请你仔细看清

第一次交通限制措施

QQ图片20180417105807.jpg

封闭金开大道龙安路至万年路段,禁止鸳鸯立交至金州大道向直行(龙安路至万年路段),鸳鸯立交方向来车在金开大道龙安路口经龙安路、龙健路、金州大道绕行至金开大道万年路段。

封闭金州大道金福路十字路口,禁止南北向(金州大道至金福路)双向直行。该金州路口左、右转至金开大道;金福路右转至金开大道(鸳鸯方向)。

*交通限制时间:2018年4月21日‪至2019年7月10日‬。

*社会车辆改线线路  

(1)鸳鸯立交至古木峰立交方向

鸳鸯立交方向来车在金开大道在龙安路路口禁止直行,将龙安路、龙健路双向交通更改为从金开大道至金州大道单向四车道通行。鸳鸯立交至古木峰立交方向车辆绕行龙安路、龙健路、金州大道、金开大道临时施工转换道转换。

(2)金开大道(鸳鸯立交方向)至金州大道方向

该阶段施工区域封闭金州大道右转交叉口,往金州大道车辆通过直行至龙安路交叉口右转进入龙安路、龙健路绕行至金州大道。

(3)金开大道(鸳鸯立交方向)至金福路方向

金开大道(鸳鸯立交方向)至金福路车辆通过直行至龙安路交叉口右转进入龙安路、龙健路绕行至金州大道左转,进入金开大道临时施工转换道后行驶至万年路路口掉头绕行。

(4)金州大道至鸳鸯方向

金州大道至龙安路段采用单向行驶,金州大道至鸳鸯立交方向通过单向车道通行,在龙安路交叉口通过信号灯控制各方向车行交通。

(5)金州大道至金福路方向

金州大道直行至金福路车辆通过右转进入施工转换道至万年路路口掉头绕行。

(6)金福路至金州大道方向

金福路直行至金州大道车辆通过金开大道右转并在龙安路路口左转进入龙安路、龙健路绕行至金州大道。

*公交车辆调整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公交车站,迁移至现有公交车站靠人行道侧拓宽公交港。绕行线路同社会车辆。

第二次交通限制措施

QQ图片20180417105805.png

封闭金开大道棕榈泉至金桂路段,封闭鸳鸯立交至万年路向左转(利用建好后金州大道段金桂路口经I区A路绕行至万年路)。

开放金开大道金桂路段至龙安路段。优化拓宽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

交通限制时间:‪2019年7月10日至2020年6月20日‬。

*社会车辆改线线路

(1)金开大道(鸳鸯立交方向)至万年路方向

 利用建好后金州大道段金桂路口经I区A路绕行至万年路。

(2)万年路至同舟世纪苑小区方向

 经万年路金开大道路口右转至金开大道、I区A路。

*公交车辆调整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利用后期建好公交车站,金开大道(鸳鸯立交方向)至万年路方向公交车绕行线路同社会车辆。

金开大道将新建四座人行天桥  看看在你附近吗?

金开大道(金州大道节点)改造工程,还将建设4座人行天桥,方便市民过马路。

1号天桥横跨金开大道,位于金汇苑小区、力帆红星广场之间;

2号天桥横跨金州大道,位于爱琴海购物公园(即力帆红星国际广场)、万科悦峰之间;

3号天桥横跨金开大道,位于万科悦峰、福抱泉花园小区之间;

4号人行天桥横跨金开大道,位于渝兴万年汇、棕榈泉国际花园之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