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城最“老”木建筑征集设计方案了!东华观藏经楼将打造城市文物景点
04-17 14:44: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7144407.jpg

东华观藏经楼是重庆主城现存最古老的木质建筑,为充分发挥东华观藏经楼的作用,渝中区民宗委于今日(17日)启动东华观藏经楼陈列布展设计方案征集工作。

东华观始建于元代(1335-1340年),重建于明。建筑坐北朝南,南偏西40度,有殿字三重(下殿、正殿、上殿)内设殿堂9个和藏经楼。极盛时期规模宏大,常住道士5人,进香挂单道士及居士达千人。观外有专门出售售道冠、道袍、器具的三条街,街名为“道冠井”,是当时重庆府地区建筑最早的全真龙门派著名道观,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downLoad-20180417144400.jpg

如今,原本残破不堪的东华观玉皇殿虽已修复,可修复后的古建筑空间狭小,总占地面积为246.56平方米,为一楼一底(地下室),建筑面积为230平方米,原有宗教功能已基本丧失。

为积极利用文物及古建筑的保护修籍成果,渝中区区委区政府多次开会研究后决定,将其打造成为适合市民休闲及参观游览的城市文物景点。按渝中区政府的项目安排,重庆市渝中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今日起面向全国征集《道教东华观藏经楼陈列馆》展陈设计方案与相关文物,同时遨请有意合作具有相关资质、相关工作经验的文创品牌参加。

downLoad-20180417144411.jpg

凡符合条件愿意报名参加的设计单位,可于2018年4月30日18:00之前将《设计单位征集报名表》(附件一)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法人代表签名)、相关资质文件扫描件及相关资料的复印件(送)至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管家巷9号区级机关合大楼611室。逾期将不接受报名。需要提醒一句的是,所有材料须真实有效,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其参加方案征集的资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