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习高速预计6月30日通车 重庆再增一条出省通道
04-17 16:08:13 来源:华龙网

江习高速笋溪河特大桥。

华龙网消息,江习高速(重庆江津至贵州习水)重庆段今年将通车,目前建设进展如何?建成后将为市民出行带来哪些便利?今(17)日,记者从江习投资公司了解到,江习高速重庆段预计6月30日通车,届时重庆将再增一条出省通道。

江津至习水车程缩短至1.5小时

江习高速重庆段起于江津至四川合江高速刁家互通以北3公里处,在柏林镇东胜村与贵州段相接。项目全长约70.46公里,其中主线长64.42公里,四面山支线长6.04公里,为双向4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江习投资公司介绍,目前,江习高速重庆段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附属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其中,江习高速重要控制性工程——笋溪河特大桥已进入桥面铺设及附属结构安装阶段。该大桥全长1578米,主桥为重力锚式钢桁架悬索桥,主跨660米,索塔高约200米,是一座典型的超高墩、大跨度、特长山区高速公路桥梁,桥面距河谷高约280米,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境内新的“第一高桥”。

江习高速重庆段预计6月30日通车。

据了解,江习高速重庆段预计今年6月30日通车,加上去年已通车的贵州段,届时江习高速将全线通车,从江津到习水车程将由现在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

到中山古镇、四面山旅游更方便

江习高速也是一条旅游路。江习投资公司介绍,江习高速重庆段共设7个收费站,分别是李市匝道收费站、蔡家匝道收费站、中山匝道收费站、傅家匝道收费站、四面山支线收费站、四屏匝道收费站、S21江津省界收费站。其中,中山收费站下道后,可到达中山古镇、爱情天梯;四面山支线收费站下道后可到四面山。

江习高速设有1个服务区。江习投资公司透露,该服务区计划打造爱情主题,将和江习高速同步开通。

此外,记者了解到,江习高速建成后,将与在建的合璧津(合川—璧山—江津)高速相连,今后市民自驾沿线旅游也将更方便。

原标题:江习高速预计6月30日通车 重庆再增一条出省通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