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天仍是艳阳天 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2℃
04-17 17:26: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17173326_副本.jpg

△17日清晨,太阳缓缓升起,照亮山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锦旗 摄

周二(17日),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各地仍是艳阳天。不过,一天中的大温差,也让重庆人体会了一把“早穿棉袄午穿纱”。

晴天的早上,太阳明晃晃的,但走在大街上,穿着长裤,还是能感到一丝凉意。中午开始气温渐渐上升,到下午,完全可以穿短袖了。

截至周二下午3点,全市各地最高气温在25到30℃。彭水气温最高29.7℃,主城最高温28.5℃。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周三(18日),重庆各地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32℃,周四(19日)夜间全市将有降雨来袭,大部分地区为小雨到中雨,东南部地区有大雨。

进入4月以来,天气逐渐转热,重庆又将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近些年来,全国手足口病呈现隔年高发的特点,2018年将是手足口病的高峰年。据监测显示,3月份全国手足口病报告病例达2.8万例,是2月份的2倍以上,病例报告数的开始上升预示着手足口病流行期的到来。

专家介绍,手足口病有分普通型和重型,普通型表现为发热伴皮疹,皮疹一般出现在口腔、手心、脚心、膝盖及臀部;重型除了普通型的发热伴皮疹的表现外,另外还伴有神经系统的症状及呼吸循环的症状。

专家提醒市民,由于手足口病具有传染性,因此疾病高发期,家长应少带孩子前往人多的公共场所;日常预防要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并按时给宝宝打疫苗。在病症高发期要多观察儿童的日常状态,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晴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2~33℃;主城区:晴间多云,17~31℃。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多云或多云间阴天,偏南地区和西部偏西地区白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5~32℃;主城区:多云间阴天, 20~28℃。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各地雷雨或阵雨,雨量西部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中东部中雨到大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7℃;主城区:小雨到中雨,21~2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