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4号线一期年内通车、二期工程有望年内开工 龙兴出行越发便捷
04-17 18:09: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前你觉得冉家坝很远,现在人家却成了人气聚集的繁华世界。现在你是不是觉得龙兴也远?记者告诉你,随着龙兴隧道进入全面施工,轨道4号线一期年内通车,轨道4号线二期工程有望年内开工,一个高效、便捷、无缝换乘综合交通体系将在龙兴形成。

龙兴园区交通干线图(1).jpg

龙兴园区交通干线图

机场南联络断头将打通 15分钟到机场

“龙兴隧道是新增的一条贯穿铜锣山的隧道,通车后将打通机场南联络线的断头节点。”龙兴隧道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1日,龙兴隧道一标段正式开始施工,二标段、三标段施工单位也已全部进场,5月进入到了全面施工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全长5.35公里,是机场南联络线控制性节点工程,项目西起唐家沱组团石峰大道东侧,东止于快速路六纵线,总投资23.5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特长隧道1座、互通式立交1座、桥梁2座、以及综合管网、照明、交通、绿化、景观等附属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工期为三年。

龙兴隧道效果图(1).jpg

龙兴隧道效果图

“龙兴隧道的建设意义重大!”龙兴园区负责人说,龙兴隧道建成后与现已建成通车的一横线将成为龙盛片区进出主城区的两大主通道,辐射范围涵盖龙盛片区、唐家沱片区及空港产业园片区,并向西串联人和、礼嘉及悦来等组团,将进一步推动沿线地区发展。

记者了解到,截止到2017年底,龙兴园区已经开建道路162公里,累计建成122公里,建成两江大道、盛唐大道、一横线等骨架路网,跨御临河大桥、御临河西滨河路、御复路等正在加快建设,四通八达路网体系已经形成。

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有望年内通车

龙兴隧道是陆路交通的联通,而在龙兴,不止陆路交通发达,还拥有着航运、机场、铁路等多样化的交通方式,形成高效、便捷、无缝换乘的综合交通体系。

铁路方面,渝利铁路、渝怀铁路、铁路东南环线将在此交汇,复盛高铁站也已经投入使用。据了解,龙盛新城还规划有轨道交通4号线、15号线通达主城,值得一提的是轨道四号线。

记者了解到,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由民安大道-唐家沱,预计年内通车。二期工程由唐家沱—石船,全长约32.6公里,全线规划设铁山坪、干坝子、鱼嘴、鱼庙路、高石坎、复盛、王家城、生基堡、龙兴、高石塔、普福、桐梓林、石船南、石船共14座车站。随着轨道4号线一期工程的通车和二期工程的开工,龙兴出行将四通八达通畅快捷。

航空方面,龙兴机场获得了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满足运营要求,可正式投入使用。目前龙兴机场已建有低空飞行服务保障系统,已为恩斯特龙直升机、皮拉图斯固定翼飞机等机型提供本场及转场等飞行活动服务。未来空中应急救援、空中旅游、空中运动都可以把这里作为营运基地。

龙兴机场.jpg

龙兴机场

水运运方面,200万标箱果园港码头和果园货运编组站近在咫尺,作为正在全力打造的综合物流与现代服务基地,龙盛新城已引进澳大利亚嘉民、美国安博、新加坡辉联,以及交运、美联、民生、城北、欣荣等国内外8家物流企业入驻。往来资源汇聚,交通区位优越,物流货运便捷。

发达的交通是龙兴集聚人气的法宝,被定位为未来主城东部的城市副中心的龙盛新城发展迅猛,高端产业、便捷交通、人口规模,这些高标准的国家级规划正快速催熟龙盛片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梁长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