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乡村老校长35年捐资助学一百万
04-17 18:58: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常言道,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却很难。但铜梁区88岁的退休老教师吴定富,却默默做了一辈子的善事。从走上讲台到退休30多年时间里,老人用匿名的方式,捐出1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前不久,老人乐善好施的行为经过学生的讲述才被大家知晓。今年3月底,他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

吴定富老师虽然已经88岁,但看上去精神矍铄、行动利索。只是两耳失聪,需要用纸笔与人交流。在铜梁区东城街道全兴社区,无论天晴下雨,吴定富都会到附近的几条公路上捡拾垃圾卖钱,是居民眼中的“怪老头”。

1950年,吴定富从师范校毕业,分配到铜梁偏远的蒲吕石龙小学。执教33年,当了28年的校长,直至1983年退休。在教书生涯里,吴老师见到一些学生因为家庭贫困,上学困难,就开始匿名支助贫困学生。

吴定富老人有四个儿女,几年前,儿女们才知道父亲把全部积蓄给捐了出去的事情。子女们说,父亲30多年来的退休工资也不低,算上当校长时资助学生们的钱,吴定富捐出的工资都有100多万元。

如今,老人和小儿子住在全德场镇的一间简陋的出租屋里。在老人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外,就是一摞摞厚厚的书、杂志以及获奖证书。

虽然两耳失聪,但吴老师通过读书看报,每天关注的依然是国家大事。他说,国家搞建设,需要更多有知识有文化的人才,所以这些年来自己的捐款资助也算值得了。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汪洋

原标题:铜梁乡村老校长35年捐资助学一百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