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破建市以来最大制造冰毒案,缴冰毒成品半成品超500公斤
04-17 21:04:10 来源:中国禁毒微信公号

中国禁毒微信公号消息,近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了重庆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制造冰毒案,缴获冰毒成品及半成品521.5公斤。

在公安部统一组织指挥下,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指导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经过长线经营4个月,连续奋战6昼夜,成功打掉以王某为首、流窜于川渝两地、长期从事冰毒制造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冰毒成品及半成品521.5公斤、作案轿车4辆及全套制毒设备和大量制毒原料,该案是重庆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制造冰毒案。

均为“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图

目标锁定!

2017年7月,大渡口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民警在办理林某涉嫌贩卖毒品案过程中,发现相关证据指向了一名有贩毒前科的成都籍男子汪某。经调查,汪某是一名制毒技师,林某所贩卖的毒品即为汪某等人制造,该制毒团伙以王某为首,长期流窜重庆、四川各地寻找合适的制毒地点,并伺机制造大量毒品,然后分销重庆、四川等地。得此线索后重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寻踪觅迹!

2017年8月,专案组侦查员经过调查、走访,明确了该团伙的具体分工; 9月初,犯罪嫌疑人从成都回重庆积极打造制毒场所,在重庆渝北区王家镇一偏僻的山村里租住独楼,封闭窗户,安装钢铁防盗门准备作为制毒场所;10月初,又在渝北区高速旁某小区顶层租住房屋,准备用于毒品提纯场所。

犯罪分子为躲避检查,昼伏夜出,不断变换路线,更换车辆,专案组侦查员白天顶着烈日,夜晚忍着蚊虫叮咬,不怕艰苦坚持跟踪守候,专案组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行为习惯。

埋伏守候!

10月27日,犯罪分子认为时机成熟,在重庆碰头后前往王家镇的出租房,专案组分析该团伙准备开始制毒。专案组全体侦查员兵分两路,一组在王家镇山上密切观察租住房情况,另一组围绕着在城区高速旁的小区租住房蹲点守候。

山上的夜晚阴冷无比,专案组民警忍着饥寒,连续两天的蹲守,但嫌疑人没有丝毫动工的迹象,如果不进入制造毒品环节,这伙犯罪分子就有充分的理由进行辩解,抓捕工作陷入僵局。专案组通过仔细分析,决定敌不动我不动,决心和该团伙战斗到底。

情况有变!

10月30日晚,犯罪嫌疑人突然将藏匿在两处的制毒设备与原料同时用两辆车运走,一辆驶入高速,另一辆驶入303省道。面对这一突发情况,专案组侦查员经过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肯定是要换新的制毒地点,于是兵分两路隐蔽跟踪嫌疑车辆,明确嫌疑人去向,实时通报情况随机应变。

出击!抓捕!

10月31日凌晨,两辆嫌疑车辆先后到达重庆市垫江县三溪镇向前村。侦查员进入村中仔细搜索,终于在一个隐蔽在山坳处的住房旁发现了嫌疑车辆,两名侦查员迅速占领一制高点实施秘密观察,确定犯罪嫌疑人开始制造毒品后。专案组重新制定抓捕计划,各抓捕小组进入预定位置等待时机。

11月1日早上6点钟,前线负责观察的侦查员传来消息,嫌疑人在装车准备离开。各抓捕组按照事先预订的方案在其必经之路上进行伏击,当嫌疑车辆进入伏击地点后各抓捕小组迅疾出击截停车辆,所有犯罪嫌疑人和制造出的毒品均当场抓获。

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原标题:重庆破获建市以来最大制造冰毒案,缴获冰毒成品及半成品521.5公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